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从小作坊,到全球第三!国产激光巨头年赚超9亿,开始销售光刻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创投时报 企鹅号2021-03-28 我要评论(0 )   

3月26日,大族激光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公司总营收119亿,其中净利润达到9.79亿。两项数据与2020年相比,都有明显提升。大族激光之所以年报如此亮眼,原因主要有两点。

3月26日,大族激光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公司总营收119亿,其中净利润达到9.79亿。两项数据与2020年相比,都有明显提升。

大族激光之所以年报如此亮眼,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公司服务范围扩大,订单持续增加。二是技术不断突破,成本得以削减。

以PCB业务方面,得益于全球智能终端设备需求大幅提升,用于终端制造的封装基板、HDI板产品出货量快速增长,大族激光作为上游厂商,自然受益良多。

而且大族激光很多设备和产品都完成了国产替代,2020年,大族激光就生产研发出了首台国产量产型激光剥离设备,不仅让大族激光在更高端市场站稳脚跟,也省下了一笔不菲的设备采购成本。

根据大族激光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大族激光研发设计并生产的设备中,有90%的核心零件都是自研成果。

超高的自主技术、设备占比,让大族激光从一家小作坊式的工厂,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民族品牌。最重要的是,大族激光一直都在不断拓宽自己的业务边界,逐步推出有技术优势的新场景应用设备。

过去一年大族激光在5G产业、晶圆识别、IC芯片等热门且急需技术突破的领域,均取得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大族激光甚至还把光刻机划进了业务范畴当中。据官方回复,大族激光的光刻机已经实现了小规模量产销售。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族激光光刻机并不是用于生产芯片,公司的光刻机分辨率仅为3到5um,主要用途是生产分立器件,LED基板。其实国内很多厂商都有生产光刻机的能力,当然,大族激光自研光刻机的举动,也从侧面反映出公司对核心技术的重视程度。

大族激光不仅在国内知名度较高,在国际市场同样是名声赫赫。大族激光是亚洲第一的激光设备生产商,放眼全球也能排进前三。

不过,大族激光的在高端市场与德国痛快、华工法利莱等厂商相比,仍有技术差距。这或许也是大族激光不断提升研发投入,提高自主技术占比的最大动力。

目前,大族激光在保持国内市场优势的同时,还向欧美市场发起冲击,并在快速增长的机器人市场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总体来看,大族激光未来可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