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锐科激光发布多款激光器重磅新品 打破超高功率激光器技术壁垒

来源:锐科激光2021-03-18 我要评论(0 )   

3月15日,锐科激光召开了2021年线上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多款颠覆性新品及新的应用工艺突破、新的定制化激光解决方案。其中,单模块12000 W光纤激光器,以及多模组100...

3月15日,锐科激光召开了2021年线上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多款颠覆性新品及新的应用工艺突破、新的定制化激光解决方案。其中,单模块12000 W光纤激光器,以及多模组100 kW光纤激光器,是目前披露的国产工业级最大功率激光器产品。



近两年,我国万瓦级超高功率激光器发展迅猛,从最初多模组12000 W到20000 W,以及去年30000 W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开始投入使用,充分说明万瓦级超高功率激光器及其配套设备已经日趋成熟。但目前想要在更高功率段上有所突破,核心零部件,如特种光纤、泵浦源、合束器等技术的国产化仍然是关键点。

而锐科激光凭借多年产业链整合企业发展策略,通过不断的自主研发,目前已经实现了核心光学器件百分百国产化,也因此打破进口技术垄断,真正在万瓦级超高功率激光器上实现质的突破。

另外,锐科激光此次针对焊接应用,也推出了多款新品。全国产自主研发的光束可调激光器继去年推出后,今年又发布了多款不同功率配比型号,满足锂电池行业及汽车制造行业多种焊接需求。同时还推出了小体积手持焊专用激光器,体积和重量均减少50%左右,更加便于集成。

此次焊接新品中,锐科激光还发布了一款与航天三江激光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发的焊接检测系统,该系统可以在焊前、焊中、焊后实时监测焊接质量、降低企业检测成本,解决了高自动化企业的核心问题。

在激光清洗领域,锐科激光推出了一款高能量脉冲清洗激光器P500H,可以实现4档脉宽可调(30/50/70/100 ns),脉宽可低至30 ns,更高的单脉冲能量(最高可达50 mJ@10 kHz),热效应更小,清洗能力更强。

锐科激光在清洗领域不断发力,清洗专用激光器也不断突破,最高功率可达2000 W,并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适用于不同应用场景的多种激光清洗头、清洗检测系统以及定制化激光器。目前锐科激光在国内激光清洗市场具有极其广泛的客户。据锐科激光披露的数据,2020年锐科激光清洗200 W及以上清洗激光器销售台数同比增长143%。

在超快激光器方面,锐科激光子公司国神光电本次也发布了三款超快新品。大能量皮秒激光器、大功率飞秒激光器和266 nm深紫外皮秒激光器,这三款产品将在厚玻璃切割、蓝宝石切割、柔性显示材料切割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重磅新品

工业级单模块12000 W光纤激光器


突破技术壁垒 光学部件100%自主研发

体积减小60%,重量减轻了40%以上(与多模12000 W相比)

极好的光束质量(最低可达到2.5 mm.mrad以下)

电光转换效率>40%,每小时可以节省31%的用电量

模块化可插拔设计

输出纤芯最小达到75 μm,并且根据不同应用实现纤芯可选

高斯、平顶以及环形光斑多种可选

预留了相应的接口,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耦和光闸模块

一款优秀的工业级激光器,除了输出参数达到要求,还必须能适应恶劣的工况环境,在极端的环境下仍然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使用体验。为此,锐科激光将已经验证成熟的技术与平台,运用到这款单模块12000 W光纤激光器上,实现了多重防护功能、多种光斑模式可选、多种纤芯可选、远程运维智能云平台、开放式OTA,工艺共享等方面的优势升级。

得益于高功率单模块、核心器件、光斑模式变换以及防护技术上的关键性突破和升级,锐科激光可以把激光器功率做得更高。

目前锐科激光为国内某研究院定制的一款10万瓦多模组超高功率激光器,将用于航空航天、轮船高铁、汽车等工业领域。



打破在超高功率激光器领域的国外技术垄断,真正做好中国自己的高端激光器品牌。当前,锐科激光5-10万瓦超高功率激光器已经开放定制。


光束可调高功率光纤激光器




推出完整系列,不同的机型可以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


5种不同的光斑组合

采用锐科自主研发的多芯层光纤,可以进行中芯功率和环芯的功率独立调节

在焊接过程中会形成等离子云,几乎没有飞溅

焊缝表面更加的光滑平整,而且熔深更深,熔池更宽

方形电池封口焊接速度可达350 mm/s,速度提高了43%,圆柱电池封口焊接时间约为0.9s/个

转接片的焊接可以实现150 mm/s的焊接速度,焊缝宽度>2 mm

模组侧板的焊接,焊接速度超过80 mm/s ,叠焊接头搭接面连接宽度>2 mm



普通激光器与光束可调激光器焊接对比

带光闸高功率光纤激光器




由锐科自主研发的高功率分时光闸,目前有单路,2路和4路三种形式

单路耦合器采用可插拔设计,可以快速更换故障传输光缆

2路和4路光闸,可以满足多工位共用一台激光器,为企业节约采购成本

耦合效果≥96%,切换时间短<45ms,具备快速的光纤熔断保护和安全的机械,电气,控制监控系统,切换寿命可达到数十万次

快速的模拟量响应,方波、三角波和正弦波三种常用的模拟量响应时间均<100 μs

实现波形编辑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上位机软件编辑任意波形、并且最多可以存储100个波形

功率缓升、缓降功能,功率的上升和下降时间可以在1-10000 ms之间进行设置,极大的提升了焊缝拐角位置的焊接质量

激光器的硬线接口可以与PLC(程序逻辑控制器)进行连接,提供丰富的交互信号,适合于全自动化生产的应用场景



蓝光光纤输出半导体激光器




推出三款蓝光光纤输出半导体激光器,分别是500 W,1000 W和1500 W

有色金属的吸收率非常高,500 W焊接可实现与几千瓦红外激光焊接效果等同

无飞溅,无需焊后处理

可用于0.3 mm以下的紫铜薄板焊接,焊接效率更高,更加的精密


蓝光和光纤复合焊接,熔池更加的稳定,焊接过程中无飞溅,焊缝热影响区小,正反面成型美观



 


铜对蓝光的吸收率是红外的10倍以上

小体积手持焊专用激光器



体积减小40%,重量减轻了50%(与常规2000 W相比)

传输光缆柔韧性更好

传输光缆接头更轻

光束质量更优(M²<1.15)


重磅新品


NEW 激光焊接熔深在线监测系统


焊前检测:工件拼接实时检测、振镜实现焊缝跟踪、3D成像


焊中监测:焊接全过程熔深监测、异常警告与记录、激光闭环监控


焊后检测:焊缝宽度测量、余高测量、表面缺陷测量


填补国内空白,提升焊接质量,降低检测成本



500 W高功率脉冲光纤激光器



升级版机型RFL-P500H,4档脉宽可调(30/50/70/100 ns),脉宽可低至30 ns,更高的单脉冲能量(最高可达50 mJ@10 kHz),热效应更小,清洗能力更强。


在效果和效率满足要求的情况下,RFL-P500H比RFL-P500在玻璃除膜清洗效率上提速20%


与干冰清洗相比,激光清洗设备本身无耗材,使用成本低,设备投资回收期短


锐科激光还积极探索激光内壁清洗(采用前聚焦技术,通过前聚焦将聚焦光进行后反射扫面形成圆形,从而达到内壁清洗的目的)和复合清洗技术(由锐科激光首创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比单激光500 W效率提升百分之200,开发多波长复合激光应用),并开发了激光清洗质量检测系统(不仅可以用于封闭式平面清洗系统检测,还可适用于飞行清洗检测,反应速度快)。


大能量皮秒激光器2 mJ/1 mJ/500 μJ


大功率飞秒激光器100 W/50 W/30 W


266 nm深紫外皮秒激光器




蓝宝石/毛化玻璃切割、柔性显示材料切割


面对更具技术壁垒的高端应用市场,锐科激光“独辟蹊径”,潜心研发了多款应用于高端领域的激光器产品及方案,致力于推动高端激光应用的国产化替代。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激光器高功率激光器技术壁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