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轻舟智航与激光雷达公司Ouster战略合作

激光制造网 来源:爱卡汽车2021-03-15 我要评论(0 )   

日前,轻舟智航与高分辨率数字激光雷达供应商Ouster正式宣布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Ouster将持续为轻舟智航提供所需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助力轻舟智航打造自动驾驶...

日前,轻舟智航与高分辨率数字激光雷达供应商Ouster正式宣布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未来,Ouster将持续为轻舟智航提供所需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助力轻舟智航打造自动驾驶的“自动化生产超级工厂”,深耕万亿未来城市智慧出行市场。

自2015年成功研发数字激光雷达技术以来,Ouster彻底颠覆了激光雷达行业。不久前,Ouster正式宣布与Colonnade Acquisition Corp.完成业务合并,并于美国时间2021年3月12日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此次合并获得的收入将用于加速产品研发、增加软件开发投入,以及进一步拓展Ouster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和市场工作。

轻舟智航是无人驾驶领域的头部企业,不久前刚刚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的A1轮融资。继去年10月在苏州开启全国首个公开道路常态化运营的无人小巴项目后,仅仅3个月,轻舟智航又陆续在深圳和武汉完成落地并开始运营,并在深圳推出全国首张无人公交月卡。

2021年,轻舟智航将继续加速无人小巴项目在全国范围的落地,推出龙舟系列无人巴士,应用于地铁接驳专线、微循环公交、快速路公交、园区通勤摆渡、景区观光游览等一系列场景,并逐步推动其无人驾驶方案在其他智慧城市场景中落地。预计今年车队规模将超过100辆,并推出全国首个无人驾驶共享网约巴士。

无论巴士还是轿车,车身周围都较易出现传感器无法覆盖的感知盲区,传感器方案能否实现无盲区感知,决定了车辆在城市公开道路行驶的安全与否。在轻舟智航无人小巴龙舟ONE的车前方两侧及车尾共装有三台Ouster的超广角高分辨率激光雷达,结合轻舟智航自研的多传感器融合和时序融合方案,对车身周围进行360度无盲区的覆盖,该方案为国内首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