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激光投影市场2020年逆势增长,2021年将迎需求小高峰

激光制造网 来源:奥维睿沃2021-03-12 我要评论(0 )   

  2020年激光投影各细分领域市场都不同程度的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文旅、夜游、展览项目受到重创,远程会议带动了商务市场的增长。依据奥维睿沃AVC Revo《中国激光投...

  2020年激光投影各细分领域市场都不同程度的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文旅、夜游、展览项目受到重创,远程会议带动了商务市场的增长。依据奥维睿沃AVC Revo《中国激光投影市场数据追踪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激光投影市场销量483.8 K台,同比增长9.3%;销额为109.2亿元,同比下降6.4%。

  中国激光投影市场传统的日系品牌以爱普生、松下、NEC等品牌为代表,台系品牌以丽讯、奥图码等品牌为代表,大陆品牌则以鸿合、海信、光峰等为代表。

  海信:2020年疫情带动宅经济的发展,家用市场成为增长最快的市场,激光电视作为家用市场主要的激光产品,同样实现了高速发展。而海信为激光电视市场的引领者,面对疫情加速布局激光电视,截至2020年已拥有1133项激光电视相关专利,2020年位居激光电视市场出货首位,销量同比增长62.8%.

  索诺克:索诺克后来居上,跃居商务市场销量第一,2020年线上经济发展,索诺克抓住机会,深耕快速增长的商务市场,以低价、高品质迅速抢占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51%,成为2020年增长最快的品牌,SNP-LX3200也成为商务市场爆款产品。

  鸿合:鸿合虽然市场销量有所下滑,但仍位居教育市场首位,2020年鸿合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客户订单严重下滑,另一方面调整组织架构,致力于技术研发,为疫后争取市场份额提供技术支持做准备,2020年鸿合销量同比下降18.7%,2021年教育部将深入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教育专网建设,普及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鸿合作为激光投影教育市场的领军品牌,2021年有望实现销量逆袭。

  爱普生:爱普生作为投影行业老牌品牌, 2020年面临疫情带来着巨大的业绩下行压力,专注于工程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6.5%,占据工程市场13.2%的市场份额,上升2.1个百分点。

  峰米:2020年峰米在家用市场表现优秀,位居激光电视销量第二,同比增长31%。峰米作为光峰子公司,2020年积极拓展产品线,开拓销售渠道,取得618和双十一销量三连冠,在激光电视市场成功取得16%的市场份额。

  长虹:2020年长虹激光电视销量30.9千台,同比增长7.1%,位居激光电视销量第三。2020年面对疫情,长虹调整组织结构,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与神州数码合作,以低价抢占市场,市场份额增长了3个百分点。

  光峰:光峰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影院、工程项目和教育市场,2020年上半年全国电影院宣布停业,全国中小学推迟开学和校外培训机构经营困难,均不同程度影响着光峰的业务拓展。根据奥维睿沃数据显示,2020年光峰销量同比下降2.3%。

  2020中国大陆激光投影机市场各品牌销量及同比

激光市场大有可为:2020年逆势增长,2021年将迎来需求小高峰

  教育市场在大尺寸趋势下,打造差异化解决方案

  激光投影产品的优势是无辐射、对眼睛损伤减小、设备维护成本低等优势,教育市场对激光产品尤为青睐。教育市场大尺寸化趋势明显, 而投影在100英寸以上的显示方案上表现出比液晶显示价格低、易入户的优势。2020年上半年停工停学给教育市场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根据奥维睿沃调研数据显示,2020年教育市场销量同比下降4.2%。

  工程市场更加注重场景化的解决方案

  “造景”一直以来都是工程市场最主要的需求,激光产品在工业、能源、交通等高端监控室、夜游经济中具有明显的特性优势,2021年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相继举行,长期抑制的电影行业也将迎来大复苏。奥维睿沃预计2021年工程激光投影将成为激光市场增长最快的市场。

  商务市场“价格为王”

  2020年商务激光投影出货37.6K台,同比增长10.3%。近年来,激光投影平均价格一直呈下降趋势,但商务用投影价格一直保持相对稳定的价格。2020年线上会议市场需求增长,各品牌展开市场争夺战,索诺克凭借低价优廉的SNP-LX3200产品,迅速抢占商务市场。

  2020中国大陆激光投影机各市场销量及同比

激光市场大有可为:2020年逆势增长,2021年将迎来需求小高峰

  2021年激光投影市场展望

  2021年东京奥运、北京冬奥会相继举行,将加大对投影市场的需求;同时影院相继开业,长期被压抑的娱乐项目也开始百花齐放;疫情过后百废待兴,工程和商用市场需求都将复苏。奥维睿沃预测,2021年激光投影市场需求有望同比增长21.4%。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应用激光切割焊接清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