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市场研究

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中研网2021-03-06 我要评论(0 )   

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尚处于成长阶段,国内激光加工设备制造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年销售收入超过亿元的激光加工设备企业不多,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国内市场上,2016...

我国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尚处于成长阶段,国内激光加工设备制造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年销售收入超过亿元的激光加工设备企业不多,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国内市场上,2016年激光加工设备市场规模达352.8亿元,同比增长5%。预测中国激光加工设备市场规模在2022年将达到472.8亿元。

激光加工(包括激光切割、焊接及表面处理等)是一种先进的生产技术,我国激光加工产业正大踏步地向前迈进。近十年来,随着激光应用市场在不断扩大,激光加工领域也不断开拓,由传统的钟表、电池、衣扣等轻工行业向机械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航空、动力和能源以及医学和牙科仪器设备制造业等应用领域拓展,将有效拉动激光加工设备的需求。

我国已有200余家激光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湖北、北京、江苏、上海和广东(含深圳、珠海特区)等经济发达省市,这些地区的年销售额约占全国激光产品市场总额的90%。目前已基本形成以上述省市为主体的华中地区、环渤海、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四大激光产业群,激光加工设备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国家产业政策支持及产业技术升级为激光加工设备行业提供了巨大增长空间,光电子产业成为21世纪的支柱产业之一,其发展和应用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高科技发展水平的主要标志之一。

激光加工机批发价格的高低主要是由生产成本、技术成本、品牌效应和市场环境决定。一些激光设备企业为了自身企业的利益,不惜打价格战来来提升产品销售量,导致市场混乱。恶性竞争不仅导致激光切割机的生产出现萎靡状态,使许多商家的利益受损,更导致其行业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

激光加工行业的良性竞争是光明正大、合法合规、合作共赢、具有包容性的竞争。激光加工行业进行良性竞争,首先要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其次就是要有良好的营销手段。

激光切割机的市场需要共同维护,只有树立正确的竞争观念,才能建立良性的市场竞争环境,更好地促进激光行业的发展,乃至促进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在全球激光加工系统市场中,通快占据30%的份额,是行业龙头,大族激光占据近10%的市场份额。但是中国市场上,大族激光增长速度快,营业收入规模远超通快和百超。在国内激光设备市场,大族激光占有率第一,稳居行业龙头,其中占国内小功率激光设备市场份额45%,超出第二华工科技35个百分点;占国内大功率激光设备市场份额35%,超出位数第二的德国通快21个百分点。消费电子创新趋势与设备升级的需求为激光加工设备行业带来新一轮快速发展机遇,国内领先的激光加工设备企业有望受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