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激光切割机收刀(PFC)工艺技术介绍

来源:大族激光智能装备2021-03-04 我要评论(0 )   

目前在切割碳钢厚板的小轮廓,小孔时,普通激光切割收刀方法,容易使收刀部分的下部出现过熔现象.特别是厚板,严重影响切割质量.客户需要进行二次加工,处理收刀口,导致加工...

目前在切割碳钢厚板的小轮廓,小孔时,普通激光切割收刀方法,容易使收刀部分的下部出现过熔现象.特别是厚板,严重影响切割质量.客户需要进行二次加工,处理收刀口,导致加工成本上升。

碳钢厚板切割时,加工的收刀口经常出现过熔现象,严重影响切割质量。特别是板越厚,切割小孔越小,收刀口的过熔现象越明显。

原因是切割部分发生的热会比切割速度更快地向前传达,比光束先行的热在到收刀口附近,由于热传导的关系,收刀口处的热没地方扩散,处于高温状态。这时辅助气体氧气的供给会使收刀口激烈燃烧以致烧缺。

2.解决方案:

通过对收刀的特殊的功率控制,使收刀部部分的切割燃烧反应更稳定与平衡。如下是收刀控制的一些范例:

1.) 在过烧前切割停止

加微连接的长度,必须要把切割材料厚度、切割形状、材质、切割缝(焦点位置,焦距)等考虑进去再决定。

2.) 入热要减少

脉冲的切割参数,包括低频率、低占空比、低速度、低气压等参数都会影响入热。

3.) 控制燃烧反应

氧气的燃烧反应会大幅提高切割能力,但是,收刀口附近的热量过剩,要在收刀口处减少燃烧反应,收刀处的切割辅助气体换成空气,氮气的方法是有效的。

4.) 冷状态下加工

在功率允许的范围内,尽量的提高切割速度(切割速度快于热传播速度),减少收刀部的热量高温集中。

碳钢厚板切割时,在收刀处经常出现过熔现象,严重影响工件品质,对精密要求高的客户来说决不容许的。PFC收刀工艺技术,可以解决目前收刀过烧等问题。实现了小孔(0.7倍板厚)的良好收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机激光技术激光加工切割碳钢厚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