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激光武器部署高原? 双面打“印”成为可能

星之球科技 来源:欧罗风行者2021-02-18 我要评论(0 )   

印度人第一次来中国,感觉很奇特,问为什么你们中国,到处张贴“打印”,竟然还用“激光”打我们的印度,我们有那么令人讨厌吗?印度人的话差点把中国人笑残废。

印度人第一次来中国,感觉很奇特,问为什么你们中国,到处张贴“打印”,竟然还用“激光”打我们的印度,我们有那么令人讨厌吗?印度人的话差点把中国人笑残废。

近期,据印度官方媒体称:印度将从土耳其、以色列等军火企业购买一批无人机作战装备,要配置给边界的高原作战部队,但是,他们很快发现,中国军方却很早就高原地区进行了激光反导和反无人机的训练,这让印度采购部门左右为难,无人机到底是买还是不买?

据央视报道,我国某海军试验基地,很早就公开展示过固定陆基战术高能激光武器的测试工作,并且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近年来,我国的激光武器装备事业发展迅速,不仅有好的产品供给国内用,同时还在加大力度对外销售——从媒体报道中我们发现,仅在国际防务展上公开展出过的激光武器就超过10种,还包括几种车载激光武器系统。

我们的激光武器,从10千瓦级“低空卫士“激光拦截系统——具有100%有效拦截2公里内的例如“大疆”无人机的小型航空飞行器;到阿联酋阿布扎比的防务展上,我们输出功率为30千瓦的“沉默猎手”车载低空激光防空系统——其最大射程为4000米,可在1000米击穿8毫米钢铁;再到车载功率达500千瓦的激光器——它在0.2秒就足以击穿5000米之外的装甲板。

军事专家称——美国拥有功率高达2200千瓦的红外激光武器。在这个领域,我们也有类似的产品,并且我们的比美军的还要强大些,美国中小型激光器可以对付3~10千米左右的无人机、小型船只、小型战术等目标;我们中国的中小功率激光器,一样可以轻松对10-15千米之外的导弹、火箭弹、固定翼飞机等目标进行有效杀伤,并且,我们已进入到了实战应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