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联创光电:军工及新产业业绩逐步释放,原有业务稳健增长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2021-02-02 我要评论(0 )   

■老牌军工企业,受益行业景气度上行有望持续释放业绩公司前身是由江西地区老牌军工厂746厂(现联创特微电子)及834厂(现北方联创通信)合并而来,在军工半导体分立器...

■老牌军工企业,受益行业景气度上行有望持续释放业绩

公司前身是由江西地区老牌军工厂746厂(现联创特微电子)及834厂(现北方联创通信)合并而来,在军工半导体分立器件及通信设备等方面配套历史悠久,其中特微电子是我国军用硅结型场效应晶体管定点生产厂家并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下游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及兵器等多个领域;联营企业北方联创通信大股东为兵器集团旗下北方信息控制研究院,当前公司持股33%,其长期从事通信指控产品研制,并已实现从通信单体交换设备向分系统及系统总体转变,有望形成装备信息化与系统集成供应商。考虑到“十四五”期间军队信息化建设或将是重中之重,预计公司军品业务有望受益行业景气度提升持续释放业绩。


■携手中物院10所布局激光领域,有望成为新业绩增长点

公司与中物院10所合资成立激光技术产业化运营公司中久光电(持股55%),及中久光电产业研究院,以“产业项目+研究院“模式并依托10所在半导体激光及全固态激光等研究领域领先优势,持续推进相关科研成果转化。根据上证e互动,公司主要半导体激光器产品为泵浦源,其是激光器核心部件之一,公司当前已投资建设6条泵浦源产线,已成功打破国外长期技术封锁,同时公司亦有望以泵浦源产品为切入点向上延展至激光芯片,向下延展至激光设备及武器装备等方向,在军民品领域应用广泛。根据e互动,公司激光业务经营情况良好且产品订单正在陆续交付中,此外,伴随公司产业园区建成后规模效应逐渐显现,成本端亦将不断下降,产品盈利能力或仍有提升空间,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业绩增量。


■进军高温超导产业,或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根据公告,参股公司江西联创超导(持股40%)兆瓦级超导磁体感应加热装置已研制成功,主要应用于高端铝型材及钛合金等金属加热行业,相较传统加热方式,其可实现对大尺寸金属工件的快速,且加热速度较快且温度均匀性和较好,适用于航空航天等对原材料品质要求较高的行业,预计未来行业应用前景广阔,根据人民网(16.990, -0.40, -2.30%)江西频道,当前联创超导已与中铝集团及南山铝业 等建立合作关系,及其他多家国内大型铝合金、钛合金加工企业深度接洽,未来市场空间或将逐步打开,且公司高温超导产业已正式进入产业化阶段,未来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点,并进一步增厚业绩。


■背光源及智能控制器等传统业务稳健增长,夯实公司基本盘

公司是光电子器件领域骨干企业,主要产品包括LED器件、背光源及相关产品、显示器及模块以及家电智能控制器件等,其中1)背光源产品:子公司联创致光是国内众多知名手机品牌核心背光源产品供应商;此外,根据公告,联创致光已与南昌地方国资设立合资企业,或有助于扩大公司产能,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2)智能控制器产品:子公司华联电子(持股50.01%)是伊莱克斯及格力电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供应商,当前市占率稳定,预计伴随下游产品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及公司加大降本增效措施,未来业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此外,公司还持有宏发电声22.04%股权,受益其业绩保持稳定增长,预计未来有望为公司持续贡献稳定投资收益。


■投资建议:公司前身是南昌地区老牌军工厂,军工配套历史悠久,并有望在“十四五”期间受益军工行业高景气度加速释放业绩;同时公司联手中物院十所高起点切入激光赛道,有望成为重要业绩增量,此外公司积极布局高温超导领域并已和国内多家铝、钛合金企业深度接洽,未来放量可期。民品领域公司背光源及智能控制器产品积累深厚,继续夯实基本盘。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74、4.66、6.06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39、23、1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激光及超导领域进展不及预期;民品订单不及预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联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