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光库科技实控人将变更为珠海国资委

来源:讯石光通讯网2021-01-18 我要评论(0 )   

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光库科技”)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Infinimax Assets Limited及股东Pro-Tech Group Holdings Limited、XL Laser (...

珠海光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光库科技”)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Infinimax Assets Limited及股东Pro-Tech Group Holdings Limited、XL Laser (HK) Limited(以下简称“XL Laser”)的通知,上述各方已经与珠海华发实体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实控股”,系珠海国有独资企业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于2021年1月16日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及《三方合作协议》。

  

光库科技控股股东Infinimax拟将持有的5.57%公司股份;Pro-Tech拟将持有的3.48%公司股份按照45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华实控股,转让对价金额分别为2.72亿元、1.7亿元,华实控股合计受让9.05%股份。

 

如本次股份转让实施完毕,华实控股将合计持有光库科技股份25,992,17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95%)及受托5.62%的公司表决权,合计拥有公司29.57%股份的表决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Infinimax Assets Limited(简称“Infinimax”)变更为华实控股,实际控制人将由吴玉玲变更为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珠海国资委”),本次权益变动不会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主要股东的持股及表决权情况如下:

 


光库科技表示: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系珠海最大的综合型国有企业集团和全国知名的领先企业,于2016年起连续四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2019年位列330名,同时位列广东企业500强榜单第43名。成功打造华发集团、华发股份、华发综合发展等“3A信用主体集群”,在信用等级水平、优质资信主体数量上均位居广东省前列。

 

本次交易引入国有资本股东,实现了国有资本与民营资本良性结合,既优化了股东结构也保持了光库科技的创新活力,有利于公司整合资源优势,提升公司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公司的资信能力及抗风险能力也得以加强。权益变动有利于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资金实力和市场开拓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的地位及综合竞争力,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等多方利益。

 

关于光库科技

  

光库科技成立于2000年,近二十年来公司始终专注于研发、生产高性能光纤无源器件。主导产品包括:高功率光无源器件、保偏光无源器件、各种光纤激光器及光网络核心模块、光纤微连接器件等,产品销往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被广泛应用于光纤激光、光纤通讯、航天航空、传感探测、环境监测、地质勘探、医疗设备等重要领域。

  

光库科技的特色产品是高功率光纤器件和保偏器件。我们自主研发的高功率光纤产品可以承受高达500W平均功率、100kW峰值功率。我们的保偏器件以良好的性能、高可靠性、高消光比在高速光网络及超快测量领域有广泛应用。

  

公司拥有三万平方米的工业园,大型十万级超净车间,七个专业光学实验室,建有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企业工作站,配备大量进口先进仪器,能迅速将光纤激光的相关研究成果产业化。公司每年生产各类光纤器件、模块多达75万多件。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广东省光电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