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天津推出“津种子”计划 超高速激光熔覆产品出口德国

来源:天津日报2020-12-14 我要评论(0 )   

我市自去年10月推出“津种子”企业培育计划,目前已有4批共68家中小微企业以“津种子”身份享受低担保费率、优化反担保措施等融资担保专属产品服务以及相关财政补贴支持...

我市自去年10月推出“津种子”企业培育计划,目前已有4批共68家中小微企业以“津种子”身份享受低担保费率、优化反担保措施等融资担保专属产品服务以及相关财政补贴支持,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这68家“津种子”企业一年来累计享受到融资担保服务共计10.9亿元。

  “津种子”企业培育计划旨在培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较高创新水平和较强市场竞争力、有望形成产业规模的初创期、成长期的中小企业。推出该项计划的市工信局所属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主任杨东祥介绍,“津种子”企业培育计划主要以智能科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及我市优势产业为支持重点。“我们的职责就是努力去发现可培植的‘种子’目标,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提升服务质效,结合中小微企业自身特点制定专属融资担保服务方案,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他们茁壮成长。”他说。

  今年10月纳入我市第4批“津种子”企业的天津爱码信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集成和数字化智能工厂设计的智能科技企业,其独家研发的全球首台在线智能分拣物流系统、全国首台套医用牙模智能生产线等产品深受市场青睐。今年受疫情影响,其下游制造企业未能及时开工,导致企业收入减少、回款停滞,现金流严重不足。市担保中心在快速派员赴企业在江苏的两家分公司开展尽职调查基础上,创新风险评价模式,不强调实物抵押,着重把握企业技术含量、专业能力、发展前景等动态要素,积极协调成本最低、最快捷的合作银行对接,为企业提供发展所急需的400万元信用担保资金,并将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控制在4%之内。

  “市担保中心仅用时两周就将首笔融资担保贷款顺利发放到我们手中,这种心系企业、迅即行动、深入服务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也大大提升了我们攻克难关的信心,我们一定要在打造我市智能示范工程上有所作为,成为名副其实的‘津种子’企业。”爱码信董事长孙进说。

亚琛联合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也是第4批“津种子”企业之一,其研发的超高速激光熔覆成套设备2019年实现国产化,经过产业化应用的考核与验证,设备性能与设计一直在不断升级,工艺技术日益成熟,获得国外同行充分认可。疫情危机下为满足欧洲市场需求,亚琛联合科技加大国内设备生产能力,国产超高速激光熔覆成套装备正式从中国内销转入国际市场。“今年11月,我们出口德国的ECS-5000E中型超高速激光熔覆设备完成组装与测试,交付客户。这台自主研发的设备可满足5m以上轴类零件的超高速激光熔覆应用需求,此次设备在德国的安装与应用,意味着国产化超高速激光熔覆装备销售与技术服务在国际高端制造市场迈出了重要一步。”该公司董事长李俐群介绍,“我们去年从市担保中心贷出300万元,今年成为‘津种子’后又获增授信1000万元。”

  今年以来,市担保中心通过创新融资担保服务,进一步赋能财政资金释放“乘数效应”,已累计为我市中小微企业担保授信共计11.7亿元,目前市担保中心在保余额13.39亿元,在保企业共计475户,担保放大倍数4.5倍。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津种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