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深圳宝安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激光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2020-11-27 我要评论(0 )   

 在2020DMP大湾区工业博览会上,金属激光切割设备是最耀眼的展品之一。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百超迪能携今年最新推出的D-SOAR PLUS特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和D-WIN专业激光...

 在2020DMP大湾区工业博览会上,金属激光切割设备是最耀眼的展品之一。在深圳会展中心8号馆,百超迪能携今年最新推出的D-SOAR PLUS特高功率激光切割机和D-WIN专业激光切管机亮相,向观众展示百超迪能激光切割设备的优良性能。


  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企业,解决用票难题


  据统计,2015年到2019年,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从7000多亿增长到10155多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40%左右,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成为深圳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主引擎。2019年,深圳仅激光产业的规模就已经达到260多亿元,约占广东省的70%,全国的25%,宝安区激光产业园更是成为了国内第一大激光产业聚集区,集聚迪能、创鑫激光等行业巨头及创新型企业。


  百超迪能激光是为全球客户提供各种金属板材、管材加工系统解决方案的一家中欧合资企业,由瑞士百超激光与深圳迪能激光完美结合而成。据了解,瑞士百超激光是世界知名的高端激光设备厂商,在全球激光切割机领域处于领头羊位置。迪能激光则是深圳本土企业,专注于中低频率激光设备的研发制造,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拥有稳定的客户群体。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这次成功合资的背后,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小故事。当时因为合资需要,迪能激光注册成立了新公司深圳迪能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并将业务进行全面转移。但新注册公司的发票供应量不能满足需求,多次进行超限量发票申请和递交调整最高开票限额的申请。很快,沙井税务部门注意到了这家不寻常的“新公司”,并主动联系企业了解情况。


  宝安区税务局税收宣传小队走访迪能激光公司,了解该公司产品研发情况,并为其讲解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快速通过了百万位发票的审批,解决了用票难题,合资后新公司运营迅速步入正轨。我们有理由相信,瑞士百超选择我们作为合作者,除了公司的发展潜力,也是看中我国广阔的市场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迪能激光财务人员李东万介绍道。


  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自主研发之路越来越宽


  “激光被认为是人类生产工具的又一次进步,其在工业领域的普及应用将引领机械加工颠覆式变革。因此,只有实现真正的国产化才能使我们不再受制于人,才能加速推进工业现代化、智能化发展。”深圳市创鑫激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峰说道。


  研发创新为企业注入了更多的“活细胞”,2010年至2014年,创鑫激光逐步实现了光纤激光器及光无源器件产业化,逐步打破了国外技术壁垒与垄断,成为国内首家实现光纤激光器、激光光学核心器件自主研发生产的民营企业。


  蒋峰说:“光纤激光器从0到1实现自主研发,乃至达到产业化标准,我们用了6年,研发投入一度严重超出预期,多亏了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增添了我们坚持自主研发的信心、决心。”据统计,近三年创鑫激光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700余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2500余万元,助力企业自主研发之路越来越宽。2017年至2019年,该公司再次陆续面向工业切割市场推出了10千瓦至35千瓦激光器,在效率、质量和成本管控水平不断提升后,进一步强化了切割加工能力,推动了激光设备行业向超高功率快速发展。目前,创鑫激光平均每年的研发投入占总营业额5%以上。


  人才是创新的“源动力”


  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使企业拥有长久的生命力。但企业的研发工作除了需要资金,还需要高技能人才。人才始终是创新的“源动力”。据悉,随着个人所得税法的修订,让绝大多数的工薪阶层的个税税负都有大幅度下降。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还出台了科技人员股权奖励递延纳税优惠政策,以及对因职务科技成果转化获得的现金奖励给予税收优惠等措施,改善了此前个人所得税偏高对于引进高技术、高薪酬人员的限制,从源头上推动了技术创新。


  “个人所得税扣除额提高到5000元后,创鑫激光月平均代扣代缴职工个税金额减少近20万元,有利于企业进一步扩大员工福利,引进高端人才、加快技术更新换代。”创鑫激光办税人员吴春漫介绍道,“而且,公司还结合个税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的规定,推出职称教育及学历教育方面的职工福利,让员工得到深造的同时,也为公司发展培养人才。”

 

 采写:宝安通记者 王童 通讯员 张文兰 廖晓波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