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中国第一的激光巨头,量产光刻机,90%的核心部件自产

星之球科技 来源:推哥说科技2020-11-15 我要评论(0 )   

过去一年时间,大家也是时刻关注国产芯片产业发展,就拿华为公司来说,在面临芯片断供危机之后,已经进入芯片制造领域,网传华为将投入200亿造芯,可以说是给中国半导体...

过去一年时间,大家也是时刻关注国产芯片产业发展,就拿华为公司来说,在面临芯片断供危机之后,已经进入芯片制造领域,网传华为将投入200亿造芯,可以说是给中国半导体产业鼓舞士气,考虑到中国最先进的光刻机制造技术还停留在90nm以上,和ASML的5nm Euv光刻机技术相差甚远,要想在短期内实现弯道超车几乎不可能。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中科院院士强势表态,光刻技术将被列入到研发计划之中。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提振经济实力的重要因素,在不断面临外界因素干扰下,中国科技公司也是开始走上自研道路,为了就是摆脱对西方国家的技术垄断。尽管半导体行业中国不敌欧美国家,但在激光技术领域取得佳绩,大族激光从一家小作坊慢慢成为了中国第一的激光巨头,其激光技术已经普遍被用于各种场景上,深深扎根于各行各业,比如说超市扫码支付、激光雷达设备等,当之无愧的中国第一激光巨头!

大族激光是一家产品群丰富的平台型公司,也是国内激光设备龙头,深耕激光产业20余载,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公司已经打造出了业内领先的激光打标机、激光切割机、激光焊接 机、PCB 专用设备等高端装备产品,客户覆盖全球市场,包括苹果、宝马、奔驰等标杆企业用户。尤其是精密激光切割机和精密激光焊接设备等,被广泛应用于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打标、切割服务,归功于苹果新品的重要创新突破,大族激光的消费电子板块收入实现爆发增长。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生产激光加工设备的公司,大族激光也是掌握核心技术,其生产的设备核心零部件自产率超过90%,是一家掌握核心技术的科技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大族激光搭载自制高功率激光器的设备出货量超过400台,数据还在稳健增长之中。最让人振奋人心的是,大族激光的激光类封测设备进入多家封测行业领先企业供应商序列,很多光刻机公司也是离不开它。为了实现更高营收增长,大族激光已经开始小规模销售光刻机了!

大族激光成功的背后,离不开一位灵魂人物,他就是创始人高云峰。高云峰最初结缘激光行业是因为结识一位在香港做电子元件的朋友,当时朋友的工厂需要用到激光打标机,技术出身的高云峰当机立断开始进入激光打标机研发领域,通过看书自学把激光打标机组装出来,高云峰就此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并于1996年创立大族激光。为了提升公司研发实力,高云峰也是很早就聘请了中国光学之父担任公司科技顾问,极大程度提升了公司研发实力,可以说是赢在了起跑线上。

高云峰本人作为那个年代的技术大牛,大族激光的第一台设备就是购买配件组装而成,代码更是独立编写,公司产品很快就出口欧洲国家,在行业里面具备很高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如今大族激光光刻机项目已经实现小规模量产,并且开始对外销售,苹果也是其客户,让人敬畏。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