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国产4万瓦超高功率激光切割机问世背后的积极意义

来源:特域机电、Science锋芒2020-09-27 我要评论(0 )   

激光技术是现代科技技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工业设备研制领域应用颇为广泛,有利于推力我国工业设备的智能化以及高端化发展,将激光应用于工业生产的更多领域,...

激光技术是现代科技技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在工业设备研制领域应用颇为广泛,有利于推力我国工业设备的智能化以及高端化发展,将激光应用于工业生产的更多领域,也是很多学者所追求的目标所在。

随着全球制造业转型升级进程的不断加速,与之密切相关的万瓦激光切割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激光切割加工的市场规模越来越大,手握利器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


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展示了什么?

最近,由创鑫激光和邦德激光联手研发的40000W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在济南邦德激光创新研发中心震撼亮相。这是全球首台40000W光纤激光切割机。

在40000W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的全球首发仪式上了解到,此款设备性能十分强大:最大切割厚度可达200毫米;切割20毫米厚的碳钢速度可达6米/分钟;切割30毫米厚的碳钢速度可达2.4米/分钟。此外,还具备“厚板过热自动补偿”、“智能超速穿孔”、“增强台面、防护+高效除尘”等功能。

undefined

40000W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的问世,显然是革命性的。它的现场演示,让用户体验到了光纤激光器功率提升的多方面优势:切得更厚、更快、更精、更好,同时也切得更省,能帮助激光加工厂家拓展更广的市场,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光纤激光器功率不断提高的积极意义

在过去短短几年里,光纤激光器的输出功率就猛增了40倍。在人们还在惊叹于30000W、35000W光纤激光切割设备的加工性能时,40000W光纤激光切割设备已悄然而至。人们在惊叹之余,不禁会问:光纤激光器功率不断提高的意义是什么?

“高功率”是相对而言的。对于目前大多数激光加工行业来说,万瓦功率是过剩的。但对于一些特殊领域来说,万瓦功率仍然是不够的。因此,在一个单一频率集中产生高功率,提高单位波长的功率,有很大的价值。

另外,应用光纤激光不仅仅需要激光器,还需要(外)光束传输组件、激光头等部件或系统。只有各个部件完美匹配,才能将高功率激光的能量应用于生产制造。因此,提高光纤激光器的功率可以推动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从而带动更多应用领域的发展。


国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突破任重而道远

虽然目前我国的光纤激光切割装备已经遥遥领先其他国家,技术上也有喜人的突破,但是整体水平跟国外仍有不少的差距,而另一边,我国企业受到的技术封锁和限制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因此亟需攻克难关,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undefined

对于一般的工业材料切割来说,3000瓦左右的激光切割机就能够满足其需求,但是对于厚度更厚的材料来说,就有些吃力了。根据当前的市场数据反馈,当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激光切割机可以划分为三个等级,其中功率处于500瓦以下的为小功率切割机,功率在1000到2000瓦之间的为中功率切割机,而能够突破2000瓦这一水平,就能够称得上是大功率的切割机了,但在这个过程当中,突破是非常困难的。

如今在济南诞生的这款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其功率达到了40000瓦级别,可谓是制造出了断层差距。

这款光纤激光切割机能够完成200毫米左右材料的切割,可谓是“削钢如泥”,其威力惊人。除了具备切割厚度上的优势之外,其切割速度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设计者为其配置了智能的超速穿孔技术,再加之于过热自动补偿功能,使得在具体应用中的工作效率更高,具体来看,用这台激光切割机切割厚度高达20毫米的碳钢石,短短一分钟的时间就能够完成六米的工作量。

如此速度能够进一步降低工业生产的成本,将我国工业生产带向一个新的台阶,而且有了这一高端设备作为保障,我国在工业材料研发领域也有了更大的拓展空间,将有利于我国整个工业产业的发展。

4万瓦激光切割机的研发成功,标志着我国激光切割技术和应用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它的诞生,是我国激光高端装备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和走向国际市场的良好开端!

综合整理钟鸣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