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新能源汽车普及拉动上游激光行业发展 英诺激光助力动力电池制作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20-09-24 我要评论(0 )   

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是动力与续航问题。数据显示,一台新能源汽车中电池系统成本占到35~40%,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时代最重要最核心的配件。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何掌握电池制...

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是动力与续航问题。数据显示,一台新能源汽车中电池系统成本占到35~40%,电池是新能源汽车时代最重要最核心的配件。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何掌握电池制造技术更为重要,动力锂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

在动力锂电池的制作过程中,防爆阀、汇流盘、正负极、壳体封口、注液孔等零部件均需使用激光焊接技术,焊接部位多,工艺难度大,对焊接工艺要求高。

激光焊接是提升动力电池安全性的核心技术,通过高效精密的激光焊接可以提高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性、可靠性和使用寿命。激光行业的发展也将有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共同发展。

目前我国A股市场有大族激光、锐科激光、帝尔激光等优秀激光企业,据了解,英诺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提交了创业板注册制的首发申请材料。英诺激光是国内领先的专注于微加工领域的激光器生产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微加工激光器和定制激光模组。

招股书显示,英诺激光的中低功率纳秒激光器和皮秒激光器可应用于锂电池的外壳打标,中高功率纳秒激光器和皮秒、飞秒激光器可应用于电池材料的精密切割。公司相关产品已通过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商实现工业应用。

对于激光企业来说,研发团队及研发能力是公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招股书显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晓杰博士为公司研发团队总负责人,其在激光领域具有二十余年的研发经验。赵晓杰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工程系,副教授职称,日本分子科学研究所博士后,曾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激光应用研究科学家,共发表过与激光技术及应用相关的期刊论文50多篇,是公司43项专利的发明人。

在赵晓杰的带领下,英诺激光建立了一支高学历、高水平的国际化研发团队,掌握高端工业激光器核心技术,同时在激光应用方面具备丰富经验。截至2019年底,公司共有研发人员86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27.56%,其中博士17人,研发人员学历背景涵盖光电子学、物理学、材料科学等众多领域。

随着激光技术不断发展,激光产品应用领域更加广泛,英诺激光能否在激光行业进一步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能源汽车激光行业英诺激光动力电池制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