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电注入激光器首次研制成功,成本低效率高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学大观园2020-08-12 我要评论(0 )   

阿肯色大学研究人员Fisher Yu。美国“优睿科”网站8月7日报道,《光学设计》期刊发文称,在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的赞助下,阿肯色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半导体设备...

阿肯色大学研究人员Fisher Yu。

美国“优睿科”网站8月7日报道,《光学设计》期刊发文称,在美国空军科学研究办公室的赞助下,阿肯色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半导体设备制造商Arktonics公司等合作开发了第一种锗锡材料制成的电注入激光器(二极管激光器),其微处理速度和效率显著提高,且成本较低。

在测试中,激光可在100开尔文、脉冲条件下工作。阿肯色大学电气工程学教授Shui-Qing “Fisher” Yu说:“该成果是基于IV群激光器的重大突破。”

电注入锗锡激光器的工作原理、功率输出-电流曲线,以及光谱特征。

锗锡合金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半导体材料,能够很容易地集成到电子电路中,用于计算机芯片和传感器电路的开发。这种材料还可推动低成本、轻量、紧凑和低功耗型电子元件的发展。

Yu教授长期从事锗锡材料的研究工作。他的团队已经证实了锗锡材料是一种强大的半导体合金。在报道了第一代“光学泵浦”激光器后,Yu等正在继续对这种材料进行改进。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