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亚威精密激光拟减资7800万元,亚威股份进一步提高股权占比

来源:亚威激光2020-08-12 我要评论(0 )   

8月11日晚,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江苏亚威精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依据自身业务进展的资金需求, 经各方股东同意拟减资7800万元,注册资本由人民币5...

8月11日晚,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江苏亚威精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依据自身业务进展的资金需求, 经各方股东同意拟减资7800万元,注册资本由人民币5亿元减少至人民币4.22亿元。其中江苏疌泉亚威沣盈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和苏州工业园区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按出资比例减资,减资后比例不变,亚威股份与苏州亚巍星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减资的同时进行股权比例调整,亚威股份将进一步提高股权占比。具体的股权调整方案如下表所示:


undefined


减资原因:LIS业绩不及预期


此前,亚威精密激光各股东于2019年8月共同签署《江苏亚威精密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协议》,协议约定资金主要用于与韩国KOSDAQ上市公司LIS Co., Ltd展开精密激光领域的全面战略合资合作。按照资金使用计划,亚威精密激光有序推进了与LIS公司的战略合资合作,完成了部分投资资金的支付,通过其子公司亚威精密激光韩国公司收购LIS公司350万股份签署的《股份转让合同》中约定,尾款7700 万元(相当于转让价款20%) 的支付方式需根据 LIS2019年度经KPMG审计的净利润确定。


LIS公司于2020年4月1日提供了由KPMG出具的2019年度审计报告,LIS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为亏损人民币1259.2万元。亏损原因:一是营业收入因2019年第四季度客户延期提货未达到预期,部分订单延期到2020年第一季度交付(已于2020年第一季度全部完成提货);二是处置子公司免税店及子公司投资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调整等非激光业务导致亏损,其中处置免税店业务及资产导致亏损2870万元人民币,与子公司投资相关的递延所得税资产调减净利润1830万元人民币,合计亏损4700万元人民币。根据《股份转让合同》约定,因LIS公司2019年度经KPMG审计的净利润不足4200万元人民币,亚威精密激光韩国公司不再支付股权转让的尾款。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根据设立亚威精密激光投资平台投资用途的专属 性,让各投资方资金利用投资效益最大化,亚威精密激光各股东决定对这部分闲置 资金进行减资。同时从LIS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LIS公司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527.4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05亿元),净利润85.4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4,948.9 万元),目前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基于对LIS公司未来业绩的信心,为进一步推动公司精密激光加工设备业务的发展,本次股权调整方案中亚威股份的股权占比进一步提高。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