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太仓发力激光产业 与北工大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太仓日报2020-08-04 我要评论(0 )   

 太仓市政府与北京工业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激光技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日,太仓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工业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激...

 太仓市政府与北京工业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激光技术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日,太仓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工业大学、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激光技术研究所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领导王红星、许超震、邵建出席签约仪式。


  太仓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工业大学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太仓市人民政府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激光技术研究所签署院地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科研项目、技术成果、创新人才等创新资源向太仓导入,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汪香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汪香元说,长三角一体化为太仓发展带来了重要机遇,太仓将充分诠释其 “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的重要地位。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支撑太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聚集和培养激光智能制造领域高层次人才、促进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有着重大意义。激光产业应用广泛,希望各方充分发挥大院名校的科技创新、人才智力优势,有效促进太仓激光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柳贡慧表示,太仓区位优越、城市环境优美,幸福感很高。北京工业大学致力于建设中国乃至世界一流高校,在先进激光技术领域位于产业前列,这与太仓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所需应用相得益彰,也为北京工业大学带来了发展新机遇。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激光技术研究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所将加速激光技术在太转化,为太仓发展增添科创动力。


  此前,为进一步集聚大院大所资源,我市高新区已与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西安光机所、南京中科煜宸等五方共建的太仓激光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完成签约,研究院落地太仓航空产业园,重点布局激光连接、激光表面与再制造、激光增材制造等激光制造核心领域。


  签约仪式前,客人们一行实地考察了市规划展示馆、西北工业大学太仓长三角研究院、中德(太仓)合作创新园、太仓航空产业园。

转载请注明出处。

太仓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