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锐科激光:进军高功率市场 垂直整合战未来

星之球科技 来源: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0-07-28 我要评论(0 )   

报告要点公司是国内稀缺技术主导龙头,进军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公司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台1kW、4kW、10kW 连续光纤激光器,填补了国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领域空白,率先实现了...

报告要点

公司是国内稀缺技术主导龙头,进军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公司研制出了中国第一台1kW、4kW、10kW 连续光纤激光器,填补了国内高功率光纤激光器领域空白,率先实现了国内工业光纤激光器产业化,并牵头制定了光纤激光器行业标准,已成为推动中国光纤激光器行业进步的领导者。随着公司技术的不断突破,目前公司在价值量、利润率最高的超高功率段(≥6kW)连续光纤激光器性能上已与海外巨头IPG 较为接近,产品性价比较高出货量大幅上升,2019 年3.3kW 和6kW 光纤激光器销售金额同比大幅增长40.33%与136.14%,12kW 光纤激光器也大规模销售,目前公司不断积累用户口碑,面对国内外厂商有望维持其竞争优势。


光纤激光器好赛道高成长,公司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光纤激光器在工业应用激光器中占比超50%,已成工业应用主流激光器,中国作为全球最大激光设备市场带来巨量光纤激光器需求,2015-2019 年光纤激光器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19.36%,预计在2020 年达到85.6 亿元。


3C 电子、汽车等行业需求回暖带动激光切割、焊接设备增长,从而有望持续带来光纤激光器需求。2019 年公司光纤激光器市占率提升至24%,我们预计2020 年将进一步提升至30%。


行业降价趋势下成本将成重点,垂直整合未来可期2019 年经历激光器价格大幅下降后,2020 年价格降幅趋缓,但随着国产技术的进步,不可否认行业降价仍然是大势所趋。因而如何持续降本以维持盈利能力为激光器制造商比拼重点,目前IPG 垂直整合与全球化布局已基本完成,成本结构较为稳定,降价空间有限;而目前锐科激光受益于核心器件自产率提升仍有较大降本空间,伴随核心器件国产化、自产化,公司有望在持续占领市场的同时维持盈利能力稳定。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激光设备渗透率持续上升,光纤激光器需求不断提升,公司维持现有市场扩张策略,2020 年降价幅度趋缓且公司核心器件自制率上升,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67、31.99、38.77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4、4.89、6.03 亿元,综合考虑当前行业发展情况与公司稀缺龙头地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