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劳动力短缺严重“后疫情”刺激不足 印度制造业复苏取决于疫情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网2020-07-21 我要评论(0 )   

印度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印度工商业联合会(FICCI)近日发布该国制造业季度表现显示,虽然印度已经启动新冠防疫工作常态化下的复工复产,但制造业产能利用率极为低...


印度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印度工商业联合会(FICCI)近日发布该国制造业季度表现显示,虽然印度已经启动新冠防疫工作常态化下的复工复产,但制造业产能利用率极为低下,根据FICCI面向印度大中小型企业的300多名受访者所做的调查,今年4月至6月仅有约10%的企业提高了产能,环比下挫10%。今年第一季度的产能利用率仅为61.5%,环比降幅超过14%。

据印度《经济时报》7月20日报道,目前大多数国际和印度评级和金融分析机构均预测,印度经济将在本财年的最新季度(4月至6月)出现大幅萎缩。印度国家银行的调查报告认为,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降幅可能高达45%,印度投资信息和信贷评级公司(ICRA)则相对乐观,认为该季度经济将萎缩25%。但随着印度新冠确诊病例7月20日突破110万,泰米尔纳德邦、马哈拉施特拉邦、北方邦等地已经重新启动封锁措施,这可能将进一步削弱印度经济增长预期。《印度快报》18日援引印度分析机构CRISIL经济学的分析称,在本财年印度经济将下滑5%。

印度经济检测中心认为,6月印度全国失业率从高峰时的23.5%降至11%,尽管仍高于疫情前的平均水平,但已有明显好转。ICRA首席经济学家纳亚尔表示,“5月份的数据比预想得好一些,随着复工复产逐步铺开,市场对各行业的需求也有所提升”。

但在此次调查中有85%的受访企业表示未来3个月没有扩招岗位工人的计划,制造业活动后续仍然乏力。印度多个生产部门公开抱怨“劳动力严重短缺”。参与调查的大多数公司工人复工率只有33%至57%。分析认为,这可能与劳动力跨邦流动不便有关,居高不下的累计确诊病例也助推了工人担心复工染疫的情绪。

印度政府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经济态势不容乐观。印度经济领域的八大核心产业在今年5月出现了23.4%的萎缩, 4月的萎缩程度为37%。其中,除化肥部门生产规模提高7.5%之外,煤炭、电力、油气、钢铁、水泥等行业增长数据均为负数。美国评级公司惠誉20日宣布,将印度国有石油公司的长期外国货币发行人违约评级降至“BBB-”,前景展望为负面。

《印度斯坦时报》最近的一篇报道认为,印度经济表现即使短期有所好转也只能算是“带病复苏”。“带病”不仅体现在卫生领域需要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挑战,也体现在印度经济早在新冠疫情之前就已经进入“减速区间”,本身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早已埋下需求不振和出口疲软的祸根。 印度总理莫迪上周罕见地两次召集财长西塔拉曼召开会议,重点讨论印度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实现经济复苏。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印度政府在今年5月提出总额高达约27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但政府早已债台高筑,经济刺激计划中的绝大部分都将通过信贷方式而非直接注入流动性的方式实现,印度公共银行目前因担心坏账大幅增多而产生了严重的惜贷、慎贷情绪,经济复苏之路恐怕还需要依靠打开外部市场来实现突围。

《印度快报》援引专家的分析称,由于高度劳动力密集化的产业和薄弱的卫生设施,印度经济复苏的过程将最终由疫情好转程度所决定。▲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