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湖北省激光行业标准化宣贯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2020-07-20 我要评论(0 )   

7月17日上午,湖北省激光行业标准化宣贯研讨会暨武汉市激光企业对标达标推进工作部署会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未来科技大厦C3栋2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旨在帮助企业制定含有...

       7月17日上午,湖北省激光行业标准化宣贯研讨会暨武汉市激光企业对标达标推进工作部署会在武汉未来科技城未来科技大厦C3栋2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旨在帮助企业制定含有知识产权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充分发挥企业标准化战略的效应,切实增强企业在激光行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产业品牌化”,促进激光行业企业升级。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联合湖北华科瑞诚标准化技术服务事务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会议得到了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省激光协会秘书长童吉山主持会议。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许钦详处长,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周晓峰处长、代再霞科长,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黄勇主任,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劲副局长、党金辉科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彧教授,湖北省激光行业协会创始人兼名誉会长孙文,华科瑞诚标注化技术服务事务所负责人张传虎以及激光行业协会会员企业负责人及代表共8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孙会长表示自己作为企业家,深知标准化的重要性,目前省、市、高新区分管标准化的领导正在积极推动企业的标准化建设工作,要在重点行业、支柱产业深入开展对标达标工作,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为行业协会,需要行动起来,为标准化工作的顺利推进,贡献一份力量。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许钦详处长发表讲话,许处长指出:省激光行业协会及华科瑞诚标准化事务所共同组织策划此次会议,可谓目光长远、志在领先。必将有效推动激光产业技术基础和产品质量水平提升,为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黄劲副局长指出:这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国家标准委等十部门关于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区激光企业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提质增效,追求卓越,促进高新区激光产业优化升级。同时也指出目前高新区激光产业发展还面临创新动力和能力不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不足、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滞后等问题,更需要深入实施品牌、专利、标准、质量战略,努力打造更加完善、成熟的激光产业体系,推动光谷激光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

undefined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彧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标准引领--占领行业制高点》的主题演讲,向企业系统的介绍了标准的学术定义,标准的战略性作用,以及中小企业主导制定国际标准的实例。 

       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标准研究中心黄勇主任就激光企业对标达标提升工作作《企业对标达标的思路与方法》的主题演讲,向企业介绍了新《标准化法》内容,以及企业实施对标达标的工作内容和流程,重点介绍了企业如何通过“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信息平台”完成具体技术指标的对标。

       华科瑞诚标注化技术服务事务所负责人张传虎董事长介绍了事务所标准化服务业务及具体案例,作为湖北乃至全国第一家标准化专业技术服务事务所,为企业提供标准建设全方位服务,为对标达标提供技术支撑,抓住了标准化业务的核心。

【参会代表合影留恋】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全球已处于“科技进步超速化、经贸活动全球化、技术信息产权化”的时代,市场的竞争已经从产品的竞争步入更高级的标准竞争,谁掌握了标准制定权,谁的技术转化为标准,谁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做好标准化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意义大,相信在国家、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标准化目标任务一定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协会也将持续为会员企业做好相应服务工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