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惹人热议的“3D打印房屋”,扬言3小时打造一屋,如今怎样了

星之球科技 来源:百度2020-07-16 我要评论(0 )   

你心目中的房子应该会是用钢筋和混凝土打造的,因为只有这样房子才坚固耐用,毕竟房子不仅要经历风吹雨打,还有地震等等一系列的自然灾害,要足够坚固人才能住得安心,...

你心目中的房子应该会是用钢筋和混凝土打造的,因为只有这样房子才坚固耐用,毕竟房子不仅要经历风吹雨打,还有地震等等一系列的自然灾害,要足够坚固人才能住得安心,不过凡事皆有例外,就有一些人另辟蹊径,就连建造房屋都用3D打印,当年轰动一时的“3D打印房屋”,3小时打造一栋房,大家一定很好奇,这样的房子住起来舒适和安全吗,我们接着往下看。

【3D打印房屋的起源】

率先提出“3D打印房屋”的概念,并且把这个概念实施的是英国人吉尔斯·雷特新,对于材料他选择用纤维尼龙和塑料,这是他长期试验的结果,并不是草率选择的结果,并不是用的传统意义上面的建筑材料,这两种材料的融合和进一步加工需要耗费很长时间,不过当一切材料准备好的时候,只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都可以建立一座“3D打印别墅”,这个速度是相当的迅速了,比起普通建筑的建立需要一年半载的,这几个小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这一个技术对于建筑业来说是一次重大的进步,凡事从无到有,都需要经历相当长时间的实验和改变,随着技术进一步完善和发展,说不定很快就可以大范围的投入使用。

【找到坚固耐用的材料】

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人们都对此感到十分的惊奇,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很多人都过来参观这个3D房屋,从外观上面看3D的房屋,还是很美观的,但是在实用性和安全性方面,人们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的,所以出于对安全的考虑,对于住进这样的房屋,人们还是有很多顾虑的,毕竟房子不仅要美观,还要更坚固安全,对于多长时间建成,并不在人的考量范围内,建的慢就多等一段时间,建的快就少等一段时间,对于时间快慢的问题,人们的态度还是很佛系的,如果说根据消费者的想法进行改变的话,可以从坚固耐用这个角度着手,多进行一些实验,早日找到更好的材料,可以保证房子坚固又耐用,不过对于吉尔斯·雷特新的创新精神,人们还是很称赞的,毕竟只有创新才能做出更好的的物品,最大程度满足人们的需求。

所以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3D打印房屋并没有投入使用,它还在不停地被改善,那些科研人员还在探索和研究,怎样解决人们心中顾虑的安全的问题,毕竟安全高于一切,随着一次次实验的进行,每次都有很好的收获,难题正在一点点被攻克,每天进步一点,就离成功更近一步,其实我们人类文明之所以一直不断进步,这是因为探索和创新精神,不会因为一点点小的挫折就停滞不前,或者直接就放弃,而是迎难之上,发现问题,就去思考如何解决问题,这才是,科技不断进步的秘诀。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房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