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深度解读

未来iPhone之间的AirDrop可使用激光快速传输大文件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网2020-07-01 我要评论(0 )   

移动设备用户有多种方式在设备之间发送文件,目前的系统通常依靠基于无线电的技术,包括Wi-Fi和蓝牙。与无线电相比,光学系统好处一般是拥有更高的潜在传输速度,但它们...

移动设备用户有多种方式在设备之间发送文件,目前的系统通常依靠基于无线电的技术,包括Wi-Fi和蓝牙。与无线电相比,光学系统好处一般是拥有更高的潜在传输速度,但它们通常不用于像iPhone 11这样的现代产品中。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用于移动设备的无线光通信系统,该系统利用自动瞄准技术,精确地排列激光与传感器的线路,以获得最佳的传输速度。


虽然在Wi-Fi和蓝牙完全建立起来之前,像早期基于红外线的传输系统这样的老技术就显示出了前景,但有许多问题使得光学系统难以使用。由于需要让设备紧紧地靠在一起,并且它们的发射器和传感器一字排开,有时在硬件之间建立一个像样的连接很费劲。还有一种可能是这种信号被第三方检测到,观察到通常不受方向限制的未经过滤的光发射。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二授予苹果的一项名为 "用于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定向自由空间光通信系统中调整可动透镜的系统和方法 "的专利,其中苹果概述了激光二极管和光电二极管在光学系统中的组合。通过使用激光器,苹果将光发射器的广播方向严格限制在一个非常狭窄的领域内,使设备之间的通信保持在一个特定的方向范围内,从而提高了安全性。


为了解决设备排队的问题,苹果提供了一种可能性,即在激光器前面使用一个可移动的透镜,用来改变它的轨迹,使其与接收传感器完全一致。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最大限度地增加打在传感器上的光量,同时也减少了第一时间错过的机会。对于用户来说,这就省去了确保两者对齐的精细过程。虽然这样的镜头排列只能提供这么大的活动范围,所以一开始就要依靠被模糊地放置在正确的方位上,但这并不落在用户身上,让定位变得完美。


为了协助透镜系统将激光完美地排列起来,系统依靠接收传感器具有多个光敏段,每个光敏段能够被分解成多个元素。虽然系统可能会希望激光正好落在传感器区域的中心,但也有明显的机会会撞到多个元素之间的边界。在确定激光击中传感器区域的位置后,接收装置有能力向发射装置发送回偏差的通信,使镜头移动以纠正它。一旦激光移动到完美的位置,就可以进一步发送信息,告知镜头的校正运动可以停止。

苹果每周都会提交大量的专利申请,但并不能保证它会出现在未来的产品或服务中。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