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影响因子发布,中国激光杂志社英文刊综合实力继续领跑

来源:中国激光2020-07-01 我要评论(0 )   

6月29日,科睿唯安发布2019年度《期刊引证报告》,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Photonics Research(PR),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HPL),Chinese Optics Lett...

6月29日,科睿唯安发布2019年度《期刊引证报告》,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Photonics Research (PR),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HPL),Chinese Optics Letters (COL)均获得最新影响因子。其中,PR影响因子6.099,在97本光学期刊排名第10,继续稳居Q1区期刊行列,HPL和COL亦有不俗表现。2019年,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的SCI期刊共发表论文514篇,占国内英文光学SCI期刊总发文量的61%。期刊学术影响力和发文体量所呈现的综合出版实力稳居国内前列。

近年来,中国激光杂志社英文期刊发展迅速,影响力从光学扩大到物理学、化学、材料、能源等多个领域,综合影响力不断提升。2018 - 2019年英文期刊发文逾1,000篇,总被引近5,000次,两项数据均创新高。

  • Advanced Photonics(AP)是中国激光杂志社与SPIE在2019年联合创办的高水平新刊,致力于发表领域内的突破性研究成果。截至目前,AP文章下载量超过180,000次,其中2019年出版的文章篇均被引10次。
  • Photonics Research(PR)创刊于2013年,近年来影响因子稳步提高,发文体量持续上升,2019年度最新影响因子首次超过6,在光学类97本期刊中排名第10。截至2020年6月,PR已经连续出版了58期共947篇高水平论文,论文被SCIE期刊引用超过10,000次。
  • 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HPL)是中国高功率激光领域第一本开放获取期刊,专注于发表高功率激光领域最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工程技术创新和综述性论文,2019年度最新影响因子为2.606。自2013年创刊后,HPL稳步发展,已成为国际高功率激光领域最有代表性的刊物之一,为促进中国高功率激光的研究与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 Chinese Optics Letters(COL)是中国光学领域第一本英文期刊,COL的创办为志在将研究成果发表在祖国大地上的科研人员提供了国际平台,也为中国光学期刊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办刊经验。自2003年创刊以来,COL始终坚持以快速、全方位地报道国际光学领域中最新、最重要的研究成果为宗旨,2019年度最新影响因子为2.045。

中国激光杂志社期刊学术水平与影响力的不断跃升,离不开主编、编委、审稿人、作者和读者的支持和帮助,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杂志社将不忘办刊初心,砥砺前行,为全球光学工作者提供更优质的知识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