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锐科激光上市募12亿次年毛利率大降 国泰君安赚8700万

来源:新浪财经2020-06-28 我要评论(0 )   

近日,锐科激光(300747.SZ)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减少66.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8.42万元,同比减少89....

近日,锐科激光(300747.SZ)披露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亿元,同比减少66.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8.42万元,同比减少89.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2.22万元,同比减少93.6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450.04万元,同比增长42.50%。

锐科激光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锐科激光于2018年6月25日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价格为每股38.11元,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

上市前,锐科激光的业绩逐年增长。据招股说明书,2015年至2017年,锐科激光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3亿元、5.23亿元、9.5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4.33万元、8903.54万元、2.77亿元;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906.57万元、8776.23万元、2.72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431.59万元、1.23亿元、2.04亿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3.07%、35.73%和46.59%。

上市当年,锐科激光的营收和净利增长,主营业务毛利率下滑。2018年,锐科激光实现营业收入14.62亿元,同比增长53.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3亿元,同比增长56.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5亿元,同比增长45.5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2亿元,同比增长28.43%;主营业务毛利率45.32%,比上年同期减少1.27个百分点。

上市第二年,锐科激光增收不增利,净利润减少,主营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2019年,锐科激光实现营业收入20.10亿元,同比增长3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减少24.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减少38.4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784.92万元,同比减少122.12%;主营业务毛利率28.78%,比上年同期减少16.54个百分点。

锐科激光称,2019年锐科激光营业收入稳健提升,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但因市场竞争激烈和价格战的影响公司利润有所下降。

5月7日,锐科激光发布关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持有锐科激光股份1242.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6.47%)的股东江苏新恒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1.6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7%。

锐科激光上市时披露的公告书显示,本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为320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2.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1.19亿元,分别用于“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中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产业化及研发与应用工程中心项目”。

锐科激光本次发行费用共计1.00亿元,其中,支付给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的承销及保荐费8679.25万元,支付给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的审计费用641.51万元,支付给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费235.85万元。

国泰君安证券在对锐科激光的发行保荐书中称,发行人所在行业属于高新技术行业,产品应用领域广泛,长期以来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鼓励和大力支持,为发行人的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发行人拥有高层次的研发团队,产品核心技术行业领先,产品质量获得客户高度认可,拥有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发行人已制定了明确的发展战略,发行人核心团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同时,发行人产品销售受国内外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小,行业地位和经营环境预计不会发生重大变化。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使发行人的持续盈利能力得以延续。

4月28日,锐科激光发布的关于公司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锐科激光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2.44亿元,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1.36亿元,另外,1.0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从募集资金专户转入公司一般存款账户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购买理财产品6.80亿元,尚未到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激光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