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CERN开发出用于中微子探测器的3D打印塑料闪烁晶体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2020-06-27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中微子也许是我们周围最难以捉摸却又无处不在的粒子之一。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研究人员为此投入了大量资源试图通过T2K实验来探测到这些粒子。据悉,T2...

据外媒报道,中微子也许是我们周围最难以捉摸却又无处不在的粒子之一。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的研究人员为此投入了大量资源试图通过T2K实验来探测到这些粒子。据悉,T2K实验是日本首屈一指的中微子振荡实验。

然而科学家们正在升级实验的探测器以获得更精确的结果。塑料闪烁晶体经常用于中微子振荡实验中,在那里它们会重建中微子相互作用的最终状态。升级后的探测器需要一个两吨重的聚苯乙烯塑料闪烁晶体探测器,其被分割成一个个1立方厘米的立方体。这些小立方体虽然能产生精确的结果,但却需要更细的粒度,而这最终使得探测器组装变得更加困难。


考虑到这点,CERN EP-Neutrino联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的闪烁材料研究所(ISMA)开发了一种全新的塑料闪烁体生产技术。据了解,该技术涉及到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一个包含有许多光学独立立方体的巨型闪烁块。


截止到目前,初步测试运行的3D打印立方体显示出了良好的结果并证明了概念。


不过CERN指出,在光反射材料光学隔离立方体可以被开发之前,这些3D打印闪烁器的完全采用还需要对3D打印机配置进行微调以及对闪烁器参数展开进一步优化。不过该团队对此指出,这项技术值得探索--因为3D打印塑料闪烁器不仅强大且具有成本效益,而且它们的潜在应用扩展超出了高能物理领域如癌症治疗。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材料闪烁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