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日本研发用激光摧毁卫星 多次照射把卫星推入大气层烧毁

来源:环球网2020-06-12 我要评论(0 )   

据共同社6月12日报道,日本卫星通信巨头“SKY Perfect JSAT”公司11日发布消息称,将研发使用激光清除漂浮在太空中的垃圾的人造卫星。这项研究着眼于为防止太空垃圾与运...

据共同社6月12日报道,日本卫星通信巨头“SKY Perfect JSAT”公司11日发布消息称,将研发使用激光清除漂浮在太空中的垃圾的人造卫星。这项研究着眼于为防止太空垃圾与运用中的卫星发生碰撞事故,力争2026年开始提供服务。


太空垃圾是结束运用的人造卫星、发射后分离的火箭上段等,在地球周围回转的未落至地面的物体。根据计划,日本将使用激光多次照射,使其改变轨道并进入大气层。在进入大气层后,垃圾会燃烧殆尽。


该公司太空垃圾清除项目负责人福岛忠德介绍称,在相同轨道上大量投入小型卫星的企业有时不得不从轨道上清除不需要的物体,预计存在市场需求。


太空垃圾每年持续增加,如果包括小型垃圾在内,据称有超过1亿个太空垃圾浮游在太空中,在不久的将来需要进行处理。福岛忠德说:“希望在各国合作致力于清除垃圾之际,使用(我们的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清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