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华工赛百开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

来源:华工赛百2020-05-19 我要评论(0 )   

面对疫情的冲击,企业之间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数字化转型顺利的企业敏捷应变,以数字化赋能企业复工复产;传统企业则业务发展停滞,复工复产受阻。疫情成了检验企业...

面对疫情的冲击,企业之间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景象:数字化转型顺利的企业敏捷应变,以数字化赋能企业复工复产;传统企业则业务发展停滞,复工复产受阻。疫情成了检验企业数字化能力的试金石。

当疫情带来持续的压力和挑战时,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意识到,数字化转型不再是锦上添花,而是未雨绸缪的常态和必然选择。

此次疫情在宏观层面对供给端和需求端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在微观层面,旅游、餐饮、交通、娱乐等行业复工复产缓慢,而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线上零售、数字化工厂等数字化转型案例表现抢眼。因此,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爆发式需求和由此形成的数字化觉醒,所有企业也将更加积极主动地拥抱数字化转型。然而,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并不是一蹴而就,而且企业规模不同、认知程度深浅,转型路径也各异。结合后疫情时代企业数字转型呈现的三大新动向,具有一定数字化基础的大中型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可以按照下述四步走的方法论,走出一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

1.评估企业数字化转型程度

以数字化的两大核心价值“敏捷和智能”为评估标准,判断企业是处于以流程自动化为核心的IT服务阶段,还是迈入了以数据的智能服务为核心的数字化阶段,或者介于两者之间的阶段。企业通过数字化转型评估,对企业现在所处的数字化阶段进行全面摸底,明确当前阶段重点,以及下一阶段数字化转型建设的方向

2.开展企业数字转型化咨询规划

从内部运营管理到外部竞争优势构建,通过数字化转型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建立清晰的数字化转型行动规划。

3.选择企业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

基于前两步,根据企业当前需求和未来布局,精挑细选优秀的企业数字化转型合作伙伴,可以从数字化技术、研发力量、商业模式、品牌知名度、落地案例等方面考核。

4.落地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合作伙伴的助力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要以数据为资产,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构建能够支持业务持续创新的数字化平台体系,去优化原有业务流程,提升运营与决策效率,实现业务的敏捷创新。

作为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华工赛百着力打造智能制造信息化系统平台,形成了从数据智能采集到智能制造集成,再到产业协同制造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成果:数据采集平台,可对生产制造中的数据进行实时采集并通过统一的中间件平台进行处理,实现车间设备互联及工业实时在线采集;智能制造信息服务平台,可通过ERP、MES、PDM、WMS系统整合构建企业制造信息化体系;产业链协同制造平台,通过整合内外部数据资源,构建大数据体系,重构工业制造的需求、设计生产、仓储、物流、供应链渠道、营销体系。

1.顶层设计与整体规划咨询

智能工厂顶层设计、整体信息化架构设计、整体产线与物流设计、虚拟仿真。

2.智能新工厂规划设计与实施

工厂整体布局与工艺优化设计、智能物流规划与实施、自动化产线规划与实施、信息化整体规划与软硬集成。

3.智能制造项目集成 (通用产品)

工厂整体布局与工艺优化设计、智能物流规划与实施、自动化产线规划与实施、信息化整体规划与软硬集成。

4.智慧园区规划与实施

规划实施互动展厅、网络覆盖、安防体系、智能办公、智慧停车、生活娱乐。

5.IT项目规划与实施

企业信息化ERP/PLM/MOM/MES/APS/QMS/WMS/TPM/SCM/ B2B/EBS/MDM/BI。

6.工厂智能化改造与升级

制造工艺优化与改善、自动化线体改造、智能物流改造、信息系统升级与集成。

如今,商业竞争已成常态化,成功的企业专注于构建合适的数字化平台,建立数据驱动型的业务模式,确保产品和服务始终与客户链接,运用数字化手段重塑企业的竞争力。企业唯有不断提升企业内功,彻底落实数字化转型,才能获得稳定持续的增长。

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17个部门以及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等145家单位,共同启动“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伙伴行动将围绕中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不会转、不能转、不敢转”的问题,通过构建“政府引导—平台赋能—龙头引领—机构支撑—多元服务”的联动机制,推出普惠性的“上云用数赋智”数字化转型服务。

华工赛百针对“数字化转型伙伴”活动,推出了不同行业、不同场景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横向提供从智能工厂整体布局、咨询诊断评估、规划顶层设计、产线设计改造、智能仓储物流到工业系统集成服务,纵向提供智能化装备/产线、工业物联网组建、信息化系统(CAX /PLM /MES /WMS /ERP)部署实施、大数据分析与决策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从市场订单、研发设计、生产能力、营销渠道的数字化转型,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和转型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赛百企业数字化转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