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美国ORNL堆芯3D打印技术取得进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全国能源信息平台2020-05-17 我要评论(0 )   

2020年5月11日,美国能源部(DOE)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宣布,该实验室通过3D打印技术成功开发了一个反应堆堆芯原型。目前,ORNL正在对3D打印反应堆堆芯设计进行改...

2020年5月11日,美国能源部(DOE)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宣布,该实验室通过3D打印技术成功开发了一个反应堆堆芯原型。目前,ORNL正在对3D打印反应堆堆芯设计进行改进,以优化3D制造工艺,并论证打印部件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2019年ORNL正式启动转型挑战反应堆(TCR)示范计划,旨在2023年之前设计、制造和运行1座3D打印示范微堆。该计划将充分利用ORNL制造、材料、核科学、核工程、高性能计算及数据分析等领域成果,并引进新型先进材料,同时使用集成传感器和控制器以开发一个高度优化、高效、经济的系统,进而依赖科学进步,在反应堆设计、制造、许可证申请和运行方面开辟新的道路。


据了解,传统反应堆的开发和部署依赖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倡导的材料、燃料和技术。过去20年,高昂的成本和长达数十年的建设周期限制了美国只能新建一座核电厂。


目前,TCR已经完成了几项基础实验,包括堆芯设计甄选,以及1个为期三个月的“冲刺”计划,该技术充分示范了3D打印技术在快速制造原型反应堆堆芯方面的灵活性。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堆芯设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