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行业快评:华工科技转让华日股权 打通激光产业链资源

来源:国信证券2020-05-15 我要评论(0 )   

去年底,华工科技同意子公司华工投资与华工激光以不低于评估价1.83 亿的底价,公开转让华日激光52%的股权,其中华工投资转让所持全部40%,华工激光转让其所持12%股权。...

去年底,华工科技同意子公司华工投资与华工激光以不低于评估价1.83 亿的底价,公开转让华日激光52%的股权,其中华工投资转让所持全部40%,华工激光转让其所持12%股权。六家企业联合体已经进行了意向受让登记。


5 月13 日,公司收到款项,交易双方进行了股权交割确认。


国信通信观点:此次出让部分华日激光股权,一方面给公司带来较为丰厚的投资收益,一方面公司仍为华日激光重要股东,通过引入了多个优质上下游厂商的方式,打通了激光产业链资源,强强联合,有望多方受益。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半年报业绩极大概率超过去年同期3.3 亿净利润,再考虑到疫情影响,上调全年业绩5000 万至7.57 亿。投资建议:调整后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7.57/8.47/10.01 亿元,同比增速50.6/11.8/18.2%;摊薄EPS 为0.75/0.84/0.99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9/26/22x,看好公司光模块业务受益新基建,在5G 和数通两个大市场取得理想市场份额,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有望为二季度将带来丰厚投资收益。


此次交易金额为1.83 亿元,华工投资转让所持全部的40%,华工激光转让其所持的12%股权,总计52%的股权,但公司穿透持有约19%的股权,仍然是公司重要股东,华日激光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其转为权益法核算。


经测算本次交易对公司净利润影响金额约1.1 亿元,有望体现在二季度报表上,提升公司业绩。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半年报业绩极大概率超过去年同期3.3 亿净利润,再考虑到疫情影响,预计全年业绩上调5000 万至7.57 亿。


引入上下游核心投资者,打通激光产业链资源。


公司为华日激光引入多个优质上游投资者,如苏州长光华芯光电依托长春光机所,致力于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芯片、高速光通信半导体激光芯片、高效率半导体激光雷达3D 传感芯片及相关光电器件和应用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激光器泵浦、激光先进制造装备、生物医学及美容、高速光通信、机器视觉与传感等。福建华晶投资有限公司母公司是上市公司福晶科技(11.400, 0.14, 1.24%),从事非线性光学晶体、激光晶体、精密光学元件和激光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在新三板上市,主要从事激光控制系统的研制。此次交易让多个实力强劲的激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聚集在一起,未来有望与华工科技一起各自发挥优势,为华日激光保驾护航。


新基建和下游强需求保障公司未来发展。


5G 强需求保障公司未来发展,光通信业务势头良新基建成为全年主题,推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建投资成为建设主线,政策驱动力度不断加强。公司在光模块领域布局深入,100G 光模块获海外市场订单,25G 光模块也已经供给大型电信设备商,整体出货量名列前茅,地位领先,整体光模块业务发展良好。由于新基建将进行大量投入,受益于5G 和数通市场的发展,长期看公司光模块业务将保持高增速。


下游激光设备需求强烈,光加工业务景气度提公司激光设备整体品质和性能快速提升,而且公司成立智能制造事业总部,从智能装备向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拓展。高功率产品近几年快速增长,特别是国际市场中汽车行业对国内激光设备的需求提升。今年是新基建下5G 通讯基础设施建设大年,下游5G 消费电子产品疫情后有望有恢复性机会,对应的加工和模组厂商产能增长,今年激光和自动化设备需求仍在。


看好公司行业竞争力,维持“买入”评级


此次出让部分华日激光股权,一方面给公司带来较为丰厚的投资收益,一方面公司仍为华日激光重要股东,通过引入了多个优质上下游厂商的方式,打通了激光产业链资源,强强联合,有望多方受益。我们预计公司今年半年报业绩极大概率超过去年同期3.3 亿净利润,再考虑到疫情影响,上调全年业绩5000 万至7.57 亿利润。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日激光华工科技光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