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美国核心技术对华出口管制加码,粤铭激光集团自主研发持续提速

来源:大族粤铭激光集团2020-05-12 我要评论(0 )   

还处于新冠病毒危机中的美国,仍没有忘记竖起贸易壁垒,对中国增加新的出口限制。据路透社上月报道,美国商务部提议修改某些对华出口产品的规则,其中包括飞机零部件以...

还处于新冠病毒危机中的美国,仍没有忘记竖起贸易壁垒,对中国增加新的出口限制。据路透社上月报道,美国商务部提议修改某些对华出口产品的规则,其中包括飞机零部件以及半导体相关的产品,这些限制将要求美国公司,以及外国贸易商将这些产品出口到中国前,必须获得美国的许可。

从美国历次限制产品领域看,有医疗器械、高铁设备、激光设备、生物医药、新材料、农机装备、工业机器人、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以及航空设备等,包括此次在航空航天及半导体相关产品的管控,基本来自“中国制造2025”的产业范围。

在此背景下,无疑加强了中国企业掌握核心技术,加大自主创新的力度和决心,这也正是打破美国科技垄断的最好时机。同时,也只有沉下心来,自主研发,将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不会受制于人,国产替代将是中国近期和未来科技进步和工业发展的主要途径。

以激光设备为例,过去,中国高端激光设备制造的核心技术一直以来都被国外巨头垄断,特别是在超高功率的万瓦级以上的激光设备和自动化激光加工机器人领域,大多依赖进口。但近几年来,包括粤铭激光集团在内的一众激光设备行业上下游的优秀企业,通过不断组织技术攻关,不断升级换代核心器件和新应用场景的拓展,驱动了整个中国激光设备行业持续快速增长,逐步打破了国外高端激光装备制造业的较多技术壁垒,逐步加速了高端激光装备的国产替代进程。

从2015年起,粤铭激光集团就将激光设备的核心控制技术、核心元器件的自主研发列入企业发展的战略纲要中,历经连续5年的技术攻关,目前,粤铭激光集团旗下子公司(事业部)已经投放全球市场的各种工业激光装备,共有十大系列一百多款机型,形成了从中小功率到高功率、超高功率激光设备的核心技术国产替代全覆盖。通过强化各子公司(事业部)“做专做精”的理念、提高“做深做透”的能力,忠实“服务服从”集团大局的执行力,已全面推动了集团的高质量发展,各功率系列产品的综合性能直逼国际先进水平。

粤铭激光集团

苏州松谷激光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高端智能激光装备研发与生产,产品规划直接指向万瓦级高功率激光切割机、五轴三维激光切割机、五轴三维机器人光纤激光焊接机、全自动光纤激光切管机等代表中国激光行业高水准系列高端激光设备。打破了国外在高端激光设备的垄断,填补了国产高端激光设备的多项空白。公司50%以上的产品销往欧、美、日、韩等国际高端市场,随着2019年与拥有百年历史的日酸TANAKA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苏州松谷激光将开启品牌全球化布局的新篇章。

苏州松谷激光装备产品系列

与日酸TANAKA株式会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粤铭激光集团

东莞智能激光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从事中小功率激光智能装备的生产与研发,致力于以自动化、智能化激光加工系统为基础加工平台,糅合“互联网+”,打造升级版“激光智能化和柔性化加工解决方案”。产品矩阵囊括了服装、制鞋、家具家居、3C电子、汽车、船舶、航空航天等众多高端制造领域,有十年磨一剑的牛仔服装激光洗水机;得到3C电子业界广泛点赞的的PCB激光打标机和FPC激光分板机;自动化生产线大放异彩的双视觉激光打标机等产品。

东莞智能激光装备产品系列

PCB激光雕码机与SMT流水线无缝对接,助力3C制造自动化升级

粤铭激光集团

东莞精密激光装备事业部

专业从事精密机械加工装备的生产与研发,以高附加值、高技术壁垒的高端精密加工装备为发展方向。凭借集团公司20年来的技术支持,运用激光这把“最快的刀、最细的刀、最准的刀”,打造了一系列高精密激光加工装备,如用来切割高精密电子组件的精密光纤激光切割机、用于5G设备的高精密CO2激光切割机等等。

东莞精密激光装备产品系列

从美国为封锁“中国制造2025”而发起的贸易战,到对高新技术输出的管制升级,核心技术国产化之路迫在眉睫,激光装备作为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疑是重中之重。可喜的是,粤铭激光集团及其他国内激光上下游的优秀企业,近年来核心技术国产化持续提速,在设计、研发和制造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可以看到,国内本土企业实际上已明显缩小了与国际水平的差距,当前中国制造业自主创新的实践再一次证明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转型的发展正确性,坚持自主创新,不受他人限制,才能变得更强,走得更远。中国制造业的未来就在我们从业者的手中。

如今随着疫情全球化下,中国面临的国际贸易局势变得更加复杂、更加紧张。技术锁国、出口限制、关税壁垒等全球化退潮之声不绝于耳,全球经济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但作为唯一不曾中断历史文明的国家,中国有足够的韧性和底蕴面对挑战。在高端智能装备制造领域,中国的自主研发力量比想象的更加强大,中国拥有最全的供应链体系和阶梯化的人才储备,同时,中国内部需求潜力巨大,国产替代化空间巨大。粤铭激光集团也已储备过硬的技术,拥有充分应对的底气,无论将来贸易战如何激化,粤铭激光集团都有能力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激光装备和优质的售前售后服务。


转载请注明出处。

核心技术半导体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