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产业资讯

“电喷雾”技术能轻松为复杂3D打印物体上色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2020-04-29 我要评论(0 )   

据外媒报道,3D打印确实可以创造出复杂的物体,但如果想在所有这些打印物体的各个角落和缝隙上都涂上颜料--或某种功能性涂层可能并不是那么容易。不过现在,一项新的技...

据外媒报道,3D打印确实可以创造出复杂的物体,但如果想在所有这些打印物体的各个角落和缝隙上都涂上颜料--或某种功能性涂层可能并不是那么容易。不过现在,一项新的技术应该能让人们轻松做到这一点并且还能让由此造成的材料浪费最少。


近日,来自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科学家们在副教授Jonathan P. Singer的带领下通过利用一种名为电喷雾沉积技术的现有方法进行了实验。


在此之前,这项技术已经被应用于一些领域,如在药物上涂满疫苗涂层或在太阳能电池上添加吸光层。然而,在罗格斯大学的这项新研究中它则被用于将聚合物薄膜应用到由多种材料制成的复杂3D打印物体中。


事实上,一个涂层甚至还能被涂抹到到一种类似于水凝胶的软体网格结构上。当该物体在吸收和释放水分过程中发生膨胀和收缩时涂层仍能保持完好。在所有的情况下,它只需要少量的液体来彻底覆盖每个物体。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可以添加到现有3D打印机上的 配件 ,这将使得他们能够通过电喷雾沉积技术将涂层涂抹到物品上。另外,他们还在研制不仅看起来非常漂亮而且还能感知周围环境等功能的颜料。


由于该技术能高效地利用源液,所以它还可用于涂覆含有纳米颗粒或生物活性化合物等昂贵元素的涂料。


相关研究报告已发表在《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