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亚威股份2019年度净利润降12.97%至0.97亿元 拟10派0.5元

来源:格隆汇2020-04-23 我要评论(0 )   

亚威股份(002559.SZ)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68亿元,同比降低4.22%;营业利润1.16亿元,同比降低1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7亿元,同比降低12...

亚威股份(002559.SZ)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68亿元,同比降低4.22%;营业利润1.16亿元,同比降低1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7亿元,同比降低1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89亿元,同比增长0.64%;基本每股收益0.177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公司目前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三大板块:激光加工装备业务、金属成形机床业务、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业务。


报告期内,激光加工装备增速进一步放缓,市场竞争加剧,公司深度挖掘市场需求,全方位拓展激光产业链,激光加工装备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8KW及以上超高功率二维激光切割机销售台套数倍增;激光切割自动化加工单元全年实现销售增长超三倍;三维五轴激光切割机打开热成型件切割加工市场;激光切管机、板管切割一体机实现批量销售;激光焊接设备成功进入汽车管件加工行业。通过投资并购,与拥有面板行业领先柔性OLED激光加工技术的韩国上市公司LIS进行战略合作,推动高端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国产化,同时将公司激光业务链从金属材料高功率激光加工设备领域扩展到超精密微纳激光加工设备领域,为公司未来规模成长形成强有力支撑。


公司的金属成形机床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60亿元,同比降低4.71%。其中自动化成套生产线产品营收规模增长显著,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85亿元,同比增长10.47%,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冲割复合机和激光落料线等产品实现首台销售突破。公司积极采取灵活的销售策略,加强产品全价值链的管控,金属成形机床业务盈利能力持续增强,毛利率不断提升,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公司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62亿元,同比降低9.14%。公司继续围绕“智能亚威”方向,加速推动智能制造升级驶入快车道,在机床行业内首家构建完整的智能制造服务能力。工业机器人业务顺利进入中国中车系客户,集成工作站业务进军航空航天领域;强化亚威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与事业部的协同联动,成功为格力、宝钢、首钢、熊猫电子等高端客户提供软硬件一体化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挖贝网 4月21日,亚威股份(002559)今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74,632,176.21元,同比下滑8.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99,362.51元,同比下滑25.79%。

截至本报告期末,亚威股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07,817,577.12元,较上年末增长1.1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3,681,307.72元,上年同期为73,909,240.78元。


据了解,本报告期财务费用较同期增加23107.05%,主要是报告期内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本报告期其他收益较同期减少42.47%,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的政府补贴减少所致。


转载请注明出处。

亚威股份激光切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