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资本市场

光韵达2019年营收近8亿 3D打印优势在未来将逐步体现

来源:全景网2020-04-17 我要评论(0 )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光韵达;股票代码:300227)近日公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36.2%;归属于上市公司...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光韵达;股票代码:300227)近日公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08万,比上年同期增加5.65%;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2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公司应用服务业务成为营收主要来源,占营业收入比重为64.22%,毛利率为41.59%;智能装备业务是公司未来发展重点,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3.51%,毛利率为37.84%。


  在激光技术方面,公司目前对红外激光、紫外激光、超快激光、CO2激光灯有比较深入的研究;在工艺方面,公司坚持精细化、精密化发展,公司较早布局3D打印业务领域,对金属、非金属材料的打印制造有丰富经验,随着3D打印技术的提升以及在现代工业中的广泛应用,公司优势在未来将逐步体现。


  在智能制造方面,公司长期为电子制造类企业服务,熟悉生产工艺流程,公司推出智能装备、自动化设备应用于生产、优化生产流程,已经在电子产品、新能源电池、面板制造等领域推出了创新型的智能装备。同时,公司在2019年将公司掌握的先进激光技术、3D打印技术、智能设备产业应用到航空航天及军工产业,实现公司优势业务的产业突破。


  研发方面,公司云制造及无人工厂研发,项目将逐步应用到公司的生产基地,届时将提升生产、节约人工及运营成本,实现智能制造。同时公司的智能装备业务有了一系列的研究、开发、技术升级,智能装备的研发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有力保障。此外,公司在2019年研发还包括自动化设备研发,激光复合增减材制造装备研发项目以及SMT激光模板工艺升级。


  公司在内生方面,不断提升公司技术、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推出新的产品,扩大各事业部产品的市场份额,强化内部管理,内生能力保持稳步增长;外延方面,通过并购成都通宇航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51%的股权,进一步丰富产品类别,并向航空航天及军工领域延伸,提升公司综合实力。


  公司未来将依托激光应用服务为基础,基于对行业和客户需求的了解,紧抓5G商用机遇纵横一体化发展。纵向布局激光雨智能制造产业链,从应用服务着手,从应用逐步向中游的激光+智能装备产业,并向上游激光器拓展,形成全激光产业生态链。横向方面,不断拓展激光机智能技术的应用领域,从电子制造领域开始不断向航空航天、半导体、医疗、通讯、检测等领域发展,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公司将以技术、创新、人才、资本为驱动要素,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相结合的方式,深耕传统业务、开发新的领域,把握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带来的发展机遇,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智能制造激光应用光韵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