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新型石英光纤束设计为激光应用提供更好解决方案

来源:激光制造网2020-04-09 我要评论(0 )   

文稿/乐导光学(LightGuideOptics, LGO)乐导光学(Lightguide)是全球领先的光纤生产实验室,在德国、拉脱维亚、美国、白俄罗斯和中国设有运营机构。我们生产定制的二...

文稿/乐导光学(LightGuideOptics, LGO)

 

乐导光学(Lightguide)是全球领先的光纤生产实验室,在德国、拉脱维亚、美国、白俄罗斯和中国设有运营机构。我们生产定制的二氧化硅/二氧化硅阶跃折射率多模光纤,可用于深紫外到近红外光谱。我们的核心业务是生产用于医疗、工业和科学应用的光纤。


我们的工业产品通常在非常复杂的设备中用作组件,有诸多应用,例如:半导体行业、分析仪器、UV固化、光学传感器、激光交付、质量控制和过程分析。我们设计和生产增值定制的二氧化硅/二氧化硅阶跃折射率光纤和定制的光纤组件(光纤束,光纤电缆等)。我们现在已经开发了矩形熔合束技术和无石英管的束熔技术,以实现很高的传输速率。


乐导光学已经实现了0.5%微米的光纤公差并不断地提高光纤拉丝工艺的精度。在乐导光学,我们重视精度——在生产过程中,精度始于在专用专有光纤拉丝塔上进行光纤拉制过程中对光纤参数的出色控制和监视。在这些光纤拉丝塔中,所谓的光纤的预制棒被制作(“拉”)成多模光纤,而其纤芯直径可自由选择,范围从50微米到2000微米以上。为了保护薄且细腻的二氧化硅/石英以达到预期的应用或抵御一般的环境因素,可在二氧化硅/石英顶部挤出一层或多层保护性“外套”层。例如,为了能够在我们的Hexagon Fused End Bundle®中使用纤芯直径为100微米且公差为±0.5微米的像头发一样细的光纤,在生产过程中,应以测量精度监控光纤直径0.5微米—每批次达到50千米!这种生产和测量精度要求受控的环境条件。整个光纤拉丝塔部门都受到温度、相对湿度和空气纯度的密切监控。 

高精度光纤束的连接器,外壳和套管也需要精确制造的机械组件。我们高度自动化的内部部门, 除了加工不锈钢(例如AISI 303、304和316L)、黄铜、铝和各种工程塑料外,针对特殊的散热要求,也可以加工铜材料。对于高温解决方案,可以纯机械和以无粘合剂的方式组装熔融石英纤维束。


在我们的工业解决方案中,Hexagon Fused End Bundle®技术得到了我们客户的高度评价。通常,圆形光纤截面只能与间隙连接成束,然而采用我们的Hexagon Fused End Bundle®技术,光纤之间的缝隙通过六角形蜂窝结构完全封闭:通过这样的方式,填充率得以从90%增加到100%,并且整个横截面都可以透射光。具有这种设计的石英光纤束基于一米的长度通常可实现80%(取决于波长)的端到端透射率。此外,Hexagon Fused End Bundle®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因此从长远来看,它比胶合石英光纤束和液体光导更具成本效益。根据我们的经验, 因为所有加工的组件都具有极高的热稳定性,在升高的工作温度或强烈的入射光辐射下,熔融石英光纤束是最持久的变体。


此外,乐导光学生产的Hexagon Fused End Bundle®产品在技术上已经成熟,经过了应用优化,持久耐用,因此是用于测量和照明以及电力传输的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它们涵盖了材料加工的高功率应用,包括激光切割和焊接,以及用于过程监控的精确光学测量过程和(荧光)光谱。特别是在测量和监测应用中,光纤束输出端的优化、恒定光输出备受追捧。输入端的高光纤密度也有利,因为通过它,工艺室的小固体角度部分足以用于测量设备。


与竞争对手的产品和液体光导相比,我们的光纤束是具有优势的,因为我们在连接器中的各个熔融石英光纤的定位精度非常高,并且可以在熔融石英光纤束中分为多个连接器或分支(“多分支光纤束”)传输更多的能量,并将其平均分配到各个交付单位中。由于Hexagon Fused End Bundle®的这些优势,我们在航空航天,天文学,汽车,能源回收和基础科学研究(包括(超高)真空)方面拥有许多满意的客户。


为了在将来满足其他领域的技术要求,乐导光学继续开发其光纤束技术。在这一年中,我们计划提供输入和输出端,使光纤的横截面轮廓可以自由选择,超出既定的几何形状。通过比以前在熔融石英光纤束中使用的连接器更紧凑,更窄的连接器,这将成为可能。

 

公司网页:https://www.lgoptics.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乐导光学LightGuideOptics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