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4月华工科技产能已基本恢复

来源:华工科技2020-04-07 我要评论(0 )   

春回大地,人间万象更新。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寂静许久的城市,又有了久违的车水马龙,华工科技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员工返岗率超90%,产能...

春回大地,人间万象更新。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寂静许久的城市,又有了久违的车水马龙,华工科技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员工返岗率超90%,产能已基本恢复,生产经营走向正轨。

实验室的灯彻夜亮起,生产线恢复往日的有序繁忙,搭乘专列踏上客户所在的远方……数以千计的华工科技人,充满信心,铆足干劲,走进积极发展的“春天里”。


 

科学防控 将员工生命健康摆在首位

复工复产以来,华工科技从总部到各子公司不断完善疫情防控管理细则,从物资储备到环境消杀,从体温检测到食宿管理,从返岗安排到人员招聘,防疫措施细致周密,保障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

● 入口测温、登记防控不松懈

● 公共区域定时消杀不留死角

● 执行分餐、盒饭制,确保安全距离就餐

● 严格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上岗

● 宿舍管控不放松,核酸检测、红外体温记录齐上阵

●华工正源各级管理者组成的自愿者服务车队前行在“疫”线

●“点对点”包车,协助员工顺利返岗

全力奔跑 夺回“失去的时间”

2月中下旬,华工科技旗下子公司陆续复工复产,在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员斗志昂扬,誓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华工科技得到了省市区各级政府的精准施策、大力支持。3月中旬,省经信厅下文,协调公司上下游产业链近百家企业复工复产,以点带面,更大力度推动了产业链的复苏。

 

人员返岗是复工复产的重要一环,返岗率是产能恢复的前提和基础。华工高理员工返岗和人员招聘双管齐下保障产能恢复,并通过“老带新”模式,提高新员工生产效率。同时,公司中高层及行管人员也投入复工生产的大潮当中,细化生产目标,定点定量完成生产任务。

化危为机,增强研发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华工图像持续发挥设计制版平台作用,推动水转印全息定位花纸及全息定位直烫材料、新型防伪包装材料、高端全息防伪证卡和标签、新型全息烫印材料四大“拳头产品”的技术突破。

 


多地联动对冲疫情不良影响。疫情以来,华工激光灵活施策,多地联动,为客户复工及时提供专业、高效的支持。复工以来,先后向印度、俄罗斯、泰国海外项目发出多台设备,国内为武船、三一等客户提供了多台设备。


3月6日,亚洲最大的锯片基体制造商—黑旋风锯业提出紧急提货的需求,华工激光立即组织技术、生产工程师与供应商、物流商密切沟通,紧急排产,加班加点,连夜生产调试产品,充分协调当地政府防疫指挥部、交管运输主管部门等各方确保跨省运输通畅。短短三天时间,一台全新的激光切割自动化装备顺利完工。当天晚上,该装备跨越900多公里,从湖北鄂州到达山东莱芜,并迅速投入生产,保证客户大批量订单生产。

由于设备运行超越了客户期望,一周后黑旋风锯业又加购了几台类似的激光切割自动化装备,其中第二台已于3月31日发货。


发往印度的设备

 

疫情之下,精益生产成提升效率和品质的主力武器。华工正源作为全球光模块产品的核心供应商,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为保证产线的正常生产,招进一批新员工,公司一手抓员工在线培训,一手通过精益生产进行深度现场改善和工艺改善,生产效率和品质进一步提高,




5G光模块产线


多举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华工赛百采用灵活机动的工作模式,合理调配人员,安排省外员工优先前往项目现场;并且通过合作方式获三一重工项目新订单。目前,10余个重点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协力并进后疫情时代

根据疫情形势及国家相关政策,华工科技湖北省外分子公司2月份以来按照当地防疫防控政策陆续复工,投入到紧张有序的生产交付中,在复工复产措施的加持下,产能快速恢复。

2月10日,华工自动化公司正式复工。复工后,公司根据客户需求,梳理发货计划,有序安排生产,完成多条自动化线体生产并发往印度、深圳客户处。目前,自动化线体产能已全部恢复。

深圳华工新能源公司是国内锂电企业核心供应商,年初大客户订单合同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00%,复工以来,公司顶住交付压力,紧锣密鼓开展采购、生产工作,持续完成大客户项目交付。

宿

江苏华工激光2月初成为当地园区首批复工企业,承接了公司产能转移的重任,随后全员开始“与时间赛跑”,采购、生产等部门通力合作,一台台设备打包装箱,100%满足客户的发货需求。

华工蓝天已实现100%产能恢复,目前上海某客户激光自动化落料线已完成发货,广西客户落料线进入调试待发阶段,韩国激光落料线完成项目设计和物料采购,后续将全力保障生产交付。

 

浙江华工赛百获复工批准后,公司工程人员已相继进行市内外数家知名企业数据采集及MES项目签约。

华工正源成都研究所汇聚大批国内光模块领域优秀的研发人才,复工后,加紧数据中心高端产品研发进程。

 


转载请注明出处。

华工科技激光企业激光技术激光设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