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建筑3D打印机:再不努力,连搬砖的机会都没了

星之球科技 来源:融合网2020-03-26 我要评论(0 )   

核心提示:随着3D打印机的问世,大家对3D打印机的讨论也是如火如荼,对于建筑行业来说,这无疑让整个行业都为之震惊,因为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建筑3D打印机已经...

核心提示:随着3D打印机的问世,大家对3D打印机的讨论也是如火如荼,对于建筑行业来说,这无疑让整个行业都为之震惊,因为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建筑3D打印机已经问世,让打印高楼大厦不再是梦。 传统的3D打印机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一层又一层

随着3D打印机的问世,大家对3D打印机的讨论也是如火如荼,对于建筑行业来说,这无疑让整个行业都为之震惊,因为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建筑3D打印机已经问世,让打印高楼大厦不再是梦。


传统的3D打印机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一层又一层的多层打印方式来构造零物件。而华商陆海的建筑3D打印机则以"钢筋混凝土"为原材料,依靠成套搅拌系统,上料系统,打印系统,自动提升系统设备成功打印建筑,建筑3D打印机不再是用来制作3D模型,而是可以直接进行房屋的建设,为号称"基建狂魔"的中国再添利器。


华商陆海的龙门式建筑3D打印机只限制了建筑物的宽度,对于高度和长度可以自由发挥,比较适合工厂化预制,在工厂打印好装配式建筑房屋,然后运送到现场。但因为龙门式建筑3D打印机不方便搬运,且体积较大,为提升生产速率,商陆海研发了塔吊式建筑3D打印机,既轻便又便宜,且功能和龙门式建筑3D打印机一样,只需组装1天左右即可投入使用。塔吊式建筑3D打印机分为半自动化和全自动化,半自动化需要工人12人左右,而全自动化只需要人工5人之内。在大量节省劳动人员的同时,又极大降低了用于施工安全措施的费用。与此同时,由于是整体结构成形,建筑抗震性能方面也大大增强。


因为建筑3D打印机的出现,让建筑行业因为3D打印快速生产,大大地缩短了生产时间,因为机器本身速度非常快,甚至因为华商陆海的塔吊式建筑3D打印机的自动化,还可以消除人为错误,只需要人们对机器进行监控,大多数生产过程不涉及任何人工帮助。在建筑行业中使用3D打印的主要优点除了能节省大量生产成本,还能在建筑行业中带来创新解决方案。


建筑3D打印机的出现充分展现了未来住宅工业化发展的美好前景,建筑产业实现智能化制造并不是空中楼阁。随着人类居住文化的改变及环保理念的提升,再加上建筑3D打印机独有的环保节能、快速成型、就地取材、减少人力和个性化定制等优势,3D打印建筑形式势必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3D打印建筑房屋技术的发展也会带动建筑领域自动化水平的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