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解决方案

鱼鳞纹导电位激光镭雕工艺分析

激光制造网 来源:创鑫激光2020-03-13 我要评论(0 )   

  随着手机的发展,手机外壳材质从最初的塑料、金属到目前的玻璃、陶瓷非金属,手机外观变得越来越美观。但由于陶瓷或者玻璃的

  随着手机的发展,手机外壳材质从最初的塑料、金属到目前的玻璃、陶瓷非金属,手机外观变得越来越美观。但由于陶瓷或者玻璃的特性无法代替手机中框这个手机支架的功能,所以手机中板一直还是采用金属材质。


  为了使手机中板具有更多的功能,手机生产商们在加工过程中采用了激光技术。脉冲光纤激光器因在金属材质加工方面优势明显,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比如激光镭雕手机中板导电位。


  一、概念


  导电位——手机金属框氧化处理后,表面绝缘,根据信号传输需求的位置,激光在对应位置剥除氧化层,剥除氧化层的位置即为导电位,导电位上安装不同的元器件,即可实现电路互通。


导电位示意图


  1、手机上的导电位分为两种:


  ①常规导电位只要剥除氧化层起到导电作用即可;


常规导电位放大效果1


常规导电位放大效果2


  ②鱼鳞纹导电位剥除氧化层的同时底纹呈现鱼鳞网格状,具有纹路清晰、板面亮白不易氧化,导电性好等优势,也是目前较为先进的手机导电位技术。(华为手机中板均使用鱼鳞纹导电位)


  2、鱼鳞纹导电位要求:


  ①剥除手机中板表面氧化层,可导电;


  ②导电位高亮度,镜面反光;


  ③在200倍显微镜下,呈现坑与坑紧密规则有序排布,近似鱼鳞状效果。


鱼鳞导电位放大效果1


鱼鳞导电位放大效果2


  3、鱼鳞纹镭雕工艺步骤:


  ①抛光手机中板导电位底纹:慢速剥除氧化层,同时可以起到抛光底纹作用,形成高亮度镜面效果。


抛光效果


  ②手机中板导电位打点:快速在手机中板抛光位置打点,打出紧密排布点状,形成鱼鳞状效果。



  二、适用激光器


  创鑫50W脉冲调Q光纤激光器


  优势:


  1.光束质量好,雕刻精细;


  2.单脉冲能量大,金属深雕能力强;


  3.内置红光,精准指示;


  4.体积轻巧,易于集成;


  5.密封结构,防尘防潮。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3D打印技术,3D打印运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