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新品发布

端泵固体激光器能否替代调Q光纤激光器

来源:联品激光2020-03-11 我要评论(0 )   

本系列端泵激光器专门针对高速,高分辨率的打标系统设计,为工业激光打标机和其他激光应用提供了一款理想的高光束质量激光能量源

本系列端泵激光器专门针对高速,高分辨率的打标系统设计,为工业激光打标机和其他激光应用提供了一款理想的高光束质量激光能量源。光纤激光器由于光纤自身芯径大小的限制,使得输出峰值功率有限,目前市场上的光纤激光器的峰值功率大多在1万瓦左右,无法满足客户对高峰值功率应用的需求;端泵激光器具有光纤激光器无法达到的高峰值功率优势,其峰值功率数倍甚至十倍以上于光纤激光器,并且运行稳定。


产品介绍

端泵激光器是一种固体激光器,采用半导体端泵技术与光纤耦合泵浦技术相结合,实现了激光器的结构紧凑,峰值功率高,性能可靠,成本更低,寿命更长等优势,端泵激光器因其高峰值功率的优势已在打标领域广泛应用。

基本原理


功能特点


● 端泵是一种固体激光器,没有有源光纤;

 ● 输出光斑为准直平行光,光斑大小与调Q相近;

 ● 脉冲宽度约8ns,峰值功率>40kW,热量更小;

 ● 整机采用全风冷结构设计,结构非常紧凑;



  体积小巧,可集成到光纤打标机机架;

●  低故障率,节约售后维护成本;

●  后期维修费用低;

应用优势


 超高的峰值功率,端泵激光器是20W光纤激光器峰值功率的6倍;

 脉宽窄,热量小,不会将塑料打焦;

       ● 抗高反,对于金、银、铜标记不会损伤激光器;

       ● 精细度高,比光纤激光器加工更加精细;


应用范围


手机拆屏、激光打标、激光划线、激光调阻、电容修正、薄膜微细加工、材料处理、科学研究数码产品元器件,精密机械,首饰,卫生洁具,量具刃具,手表,眼镜,塑胶按键,集成电路芯片,电器,电子元件,五金配件,五金工具,移动通讯组件,汽车配件,塑料制品,医疗设备,建设材料,管道和其他高精密产品标识。


      塑料PP材质                  黑色阳极氧化铝


应用对比


 ● 端泵和调Q对比,脉宽差异非常大,脉宽越窄决定了打标越精细,如果用一把菜刀    来打比方的话,端泵就好比刀刃,调Q就可以比作刀背,前者打标更精细,后者力    度更大,这方面端泵和MOPA有类似之处;

 ● 频率决定了打标的速度,端泵激光器的频率有高低两种选择,因此在飞行打标或      对打标速度要求高的使用情况下可选择高重频型号的端泵激光器,打标速度媲美光    纤激光器。

转载请注明出处。

调Q激光器联品激光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