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如何正确选择调Q激光器与MOPA激光器

来源:联品激光2017-01-12 我要评论(0 )   

工业光纤激光器已是激光行业内最大焦点,过去几年,国产光纤激光器发展势头迅猛,在钣金切割和打标应用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推动加工制造业的升级换代,帮助客户实现...

工业光纤激光器已是激光行业内最大焦点,过去几年,国产光纤激光器发展势头迅猛,在钣金切割和打标应用上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推动加工制造业的升级换代,帮助客户实现高效、节能生产方面展现出无可比拟的优势。

目前应用于工业打标的光纤激光器类型主要有调Q激光器与MOPA激光器,它们占据大部分打标市场份额,两种不同类型技术的激光器应用在各自的优势加工领域,但是目前市场上存在一种认识误区:即认为MOPA激光器在许多应用上可以完全取代调Q激光器。

实则不然,为了帮助客户正确认识这两种不同技术的激光器,解决不同客户的打标需求,我们选择了联品激光的调Q激光器与MOPA激光器为实验对象,做了一些深入浅出的对比和分析,以帮助客户找到适合自身打标需求的机型。

调Q激光器与MOPA激光器参数对比差异

MOPA(主控振荡器的功率放大器 Master Oscillator Power-Amplifier)与调Q光纤激光器作为目前市面上打标应用的主流激光器,在电子产品、机械、包装等众多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且正悄无声息的取代传统工艺加工。

同样应用于打标加工中,两者究竟有哪些区别与优缺点?
图片1


从参数对比上可看出MOPA激光器参数灵活,调节范围大;采用宰脉宽,高频率参数,热持续时间短,主要应用在氧化铝打黑,客户可通过调节功率、频率参数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由于MOPA光线激光器脉冲频率更高,打标过程中打标位置间隔很小或可重叠,表现出的底纹会很均匀细腻。由于单脉冲能量较低,对薄片处理时,材料不易产生热形变而影响效果。以后MOPA的发展以更窄脉宽(电控制做到光脉冲在几十皮秒)为方向,热持续时间更短,打标细腻程度大幅度提升。

调Q激光器与MOPA激光器在打标应用对比

同比MOPA激光器,调Q激光器重复频率低,对材料的精细加工上会稍逊于MOPA。但由于调Q激光器性能参数较单一,使用调节会更方便迅速。在塑料材质打黑打灰方面,调Q虽然不如MOPA的加工精细,但胜在速度更快,对于要求不高的加工可采用调Q激光器提高生产效率。在金属材料深雕方面,调Q光纤激光器由于单脉冲能量高,可进行深度雕刻或金属标表面除锈,MOPA激光器在宽脉宽放大时由于大多数能量拖尾无用,不能进行有效利用,打标力度有所欠缺。以目前市场预期来看,调Q激光器会向高功率,高能量发展,以满足材料加工的要求。

如何正确选择合适的机型

两种市场主流光纤激光器,各自存在优点与不足,MOPA激光器胜在参数范围大,加工精细;调Q激光器优势在打标力度强,金属的深雕加工。

图片2 

图为调Q金属打深与MOPA打黑效果对比


在应用方面MOPA激光器在阳极氧化铝打黑、氧化铝薄板打标方面打标优势突出,而调Q激光器在金属深度打标效果明显。

因此不能简单得出MOPA激光器可以完全取代调Q激光器的结论,激光器机型的正确选择要结合客户对打标材料效果的追求。

作为光纤激光器领军企业——联品激光致力为客户提供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激光器,在产品普及化、通用化、标准化方面坚持自主创新,已初步建立起完整的激光器产业链,能满足客户对打标加工的各种需求。在把脉客户需求,解决实际应用问题方面,我们有信心为客户提供最优的产品和技术服务支持,协助客户开拓新的应用领域。

 

转载请注明出处。

调Q激光器MOPA激光器参数对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