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激光行业或将迎来拐点,联赢激光值得期待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财经2020-03-02 我要评论(0 )   

联赢激光是一家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其核心收入来源为激光焊接自动化成套设备,其是根据特定客户的需求,结

联赢激光是一家精密激光焊接设备及自动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其核心收入来源为激光焊接自动化成套设备,其是根据特定客户的需求,结合电气自动化、机械工业等其他设计,由加载了自动化系统软件、应用环境设计的激光焊接机、工作台共同组成的自动化成套解决方案,将若干个激光焊接机、工作台的工作功能整合到自动化流水线中,实现自动化作业。


目前,联赢激光的主要客户领域为动力电池,客户有国轩高科(002074-CN)、宁德时代(300750-CN)等企业。

随着激光技术的推广和下游需求的驱动,激光设备的需求相应增加,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装备继续保持对全球激光加工市场最大的贡献率,其中激光焊接装备的贡献率较为显著。

根据strategiesunlimited的统计,激光焊接占比从2016年9%增长到了2017年16%,相较于切割、打标等类别设备上升速度更快。

Strategiesunlimited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激光焊接加工市场占比激光加工总体市场16%,假设2018年中国激光焊接加工市场规模占比相当,按照2018年中国激光加工设备市场规模605亿元测算,则中国激光焊接设备市场规模约为96.8亿元,联赢激光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0%。

与同行相比,大族激光(002008-CN)作为亚洲最大的激光加工设备生产商,其业务覆盖激光切割、打标、焊接,以切割和打标业务为主,激光焊接业务以3c行业为主,于2017年开始成立新能源事业部。

华工科技(000988-CN)也覆盖了激光切割、打标、焊接,但是相较于大族激光华工的布局稍多,其还有光通信器件、激光全息防伪、敏感电子元器件业务。华工在激光焊接领域有过汽车整车领域的经验,但在动力电池领域弱于联赢激光。

而联赢激光其只专注于激光焊接领域,激光焊接领域中又倾力于动力电池领域,这意味着联赢激光未来的收入增长取决于新能源电动车行业的发展,同时专注也意味着护城河的建立,即在成长性可以期待的同时,其价值属性是稳固的。

当然负面的因素也存在,2016-2018年间,联赢激光享受税收优惠占当期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9.06%、46.74%、45.7%,同期的政府补助金额占利润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19%、20.89%、21.53%。

在激光器的技术研发上,联赢激光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板块存在外购现象,报告期内,公司外购激光器销售数量分别为 61 台、146 台、161 台和87 台,占激光器整体销售数量比例分别为 6.20%、12.18%、16.95%和 18.71%。


同时,投资者应当看到,全球激光器市场自2018年增速暴跌以来也许在2019年迎来了行业拐点,倘若如此,受益的将是整个激光器产业链,对此,投资者应当乐观期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陀螺仪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