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募资4.91亿元,又一企业涉足激光领域!

2020-02-24 我要评论(0 )   

2月24日,中飞股份公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本次发行对象为朱世会、皮海玲两名特定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

2月24日,中飞股份公布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称,本次发行对象为朱世会、皮海玲两名特定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168.35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拟非公开发行股数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总股本9,075.00万股的30%,即2,722.50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百分之八十,即发行价格不低于18.06元/股(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

截至本预案出具之日,粤邦投资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32%,拥有公司表决权股份2,4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33%,粤邦投资为公司控股股东,朱世会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中飞股份表示,本次融资的目的是培育上市公司新的盈利点,涉足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项目,提高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保障上市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保证上市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拟无偿受让关联方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安徽中飞先导科技有限公司30%股权,将安徽中飞先导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向全资子公司安徽中飞先导科技有限公司履行出资义务,由安徽中飞先导科技有限公司与滁州市琅琊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分别无偿受让关联方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安徽先导光电技术有限公司55.56%、44.44%股权,双方按出资比例履行出资义务后,以安徽先导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实施及运营“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项目”。

若本次非公开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低于计划投入项目的资金需求,资金缺口将由公司自筹解决。募集资金到位之前,为尽快推动项目的实施,公司可根据项目进展程度,先行以自筹资金进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中飞股份表示,目前主营业务为高性能铝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对核电行业存在较高的依存度。受到2016年以来国内核领域市场需求波动影响,上市公司来源于该领域的营收持续下滑,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公司2018年度扣非后利润出现亏损;根据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度公司盈利能力仍未改善,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4亿元至1.29亿元。

公司通过股权调整引进控股股东粤邦投资及实际控制人朱世会先生后,拟借助实际控制人在稀散金属及光学材料领域的储备和资源,在综合考虑国家产业政策、政府产业支持、项目实施可行性等因素后,决定实施本次募集项目。

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属于高技术产品,具有一定的技术门槛,产品附加值较高。公司可通过技术引进和技术研发,掌握制备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的核心技术,具备规模化生产的能力。本项目建成达产后,可获得可观的投资回报,促进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

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拟投资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项目。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业务,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属于“C3976光电子器件制造”,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光电子器件是未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特别是高端、新型的光电子器件,受国家大力扶持和鼓励发展,市场化空间很大。根据业务规划,上市公司未来可实现红外激光产品从材料到器件再到子系统模块的全产业链规模化生产,产品附加值高,核心竞争力强。

中飞股份表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49,168.35万元用于实施红外光学与激光器件产业化项目。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扩大收入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符合上市公司股东的长期利益。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飞股份激光器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