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宏山激光董事总经理苏静:疫情影响下,企业如何做好加减法?

星之球科技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20-02-19 我要评论(0 )   

导语:2020年春节,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中国的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全国经济下行严重。面对这种情况,企业该

导语:2020年春节,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中国的经济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全国经济下行严重。面对这种情况,企业该如何做,才能熬过这场寒冬?又该提前做些什么准备呢?佛山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山激光)董事总经理苏静先生,于2月17日下午进行了一场直播演讲,从“学会与疫情下的不确定性共处”、“增强免疫的四维能力”及“企业该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近5万人次观看了本次直播。

疫情发生至今,已有一段时间,但我们从各种传播的消息来看,很多企业都并未做好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共处的准备。在大灾大难面前,很多人总是期待着能有一个明确的专业判断,有一个时间节点,或者有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出现。但事实上,疫情持续的时间和政策的对冲力度,都带有极大地不确定性性。这种时候,大家所需要做的,不仅是直面疫情的勇气,还需要有认知它和与它共处的能力。

学会与疫情下的不确定性共处,警惕各种风险!

以企业的经营来说,受疫情的影响,企业因种种不可抗力因素,无法按既定的时间和计划复工复产,那么就不可避免的会遭受各种各样的风险。比如一法律风险,对于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合同变异、无法按时履约等法律风险,苏总提出企业应主动承担相应的责任,以大局为重;二对于人事方面的风险,企业要及时调整目标,稳住骨干力量;三对于市场方面如人脉关系、粗放式管理、高替代性等风险,企业要与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密切沟通,稳固好客户关系,并做好风险和产品的交付转移;四对资金方面的风险,企业应控制好成本并利用好相关的地方、行业帮扶政策,度过难关;五对于疫情所带来的歇业停工、供应链断裂等风险,企业必须高度戒备,切勿盲目复工,以致发生不可挽回的风险。

加强整体筹划,做好应对措施,化“疫”为机!

疫情危机下,企业只有接受疫情下的各种不确定性,并用新的方式和认知去理解当下的情况,学会了与之相处,企业才有可能化“疫”为机。而想要实现这一点,苏总强调,首先企业必须具备优秀的整体筹划能力,并总结出了增强企业免疫的四维能力:激活组织活力、确保战略定力、强化团队凝聚力、升华文化张力。

其次,面对疫情,企业应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这方面苏总也给出了三个策略:第一,原地冬眠。针对无法动迁,难以转行的企业,应以“活下来”为目标,尽量减少企业开支,收缩业务,让自己熬过寒冬,成为市场和行业的“剩者”,只有剩下来,才有可能胜者为王;第二,局部整容。对于企业规模较大,产品线较多的企业,可通过结构调整、组合优化的方式,断臂求生;第三,迁徙转场。对于搬迁方便和存在一定地区差异的企业,可实施产业转移,迅速另起炉灶,以避免企业产生更大的损失。

最后,企业还必须做好复工后的准备工作,落实好企业复工后需要做的各项事情,才有可能在危机之后转危为机,战”疫“未来。

总结:疫情之下,危险与机遇并存。企业只有及时做好加减法,才能让公司具有更有效的动态去应对各种不确定性的业务能力。一旦机会来临,这种拥有更加合理业务结构的企业必能与其他企业快速拉开距离。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