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金属激光切割机切件烧边原因及解决方案

星之球科技 来源:镭鸣激光2020-01-06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加工钣金件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热量未得到及时扩散,造成了烧边现象。金属激光切割机在小孔的加工中,孔外侧可得到冷却

激光切割加工钣金件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热量未得到及时扩散,造成了烧边现象。金属激光切割机在小孔的加工中,孔外侧可得到冷却,单孔内侧的小孔部分却因为热量可扩散的空间小,热量过于集中从而引起过烧,挂渣等。另外,在厚板切割中,穿孔时所产生的堆积在材料表面的熔融金属以及热量积累会使辅助气流紊乱、热量输入过多,从而引发过烧,造成烧边的现象。

那么如何解决烧边及挂渣问题呢?

激光切割碳钢小孔切割时产生过烧的解决方法:在以氧气为辅助气体的碳钢切割中,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抑止氧化反应热的产生。可采用穿孔时辅助氧气,滞后切换为辅助空气或氮气来切割的方法。这种方法可加工上限为1/6厚板的小孔。

低频率、高峰值输出功率的脉冲切割条件具有能减少热量输出的特点,能够优化切割条件。把条件设定为单一脉冲激光束、能量强度大的高峰值输出、低频条件,可减少穿孔过程中熔融金属在材料表面的堆积,减少热量输出。



镭鸣激光


激光切割铝合金及不锈钢切割中的解决方法:在此类材料加工中,使用的辅助气体是氮气,在切割中不会发生烧边,但是,由于小孔内侧材料的温度很高,内侧的挂渣现象将比较频繁。

这种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增加辅助气体的压力,将条件设为高峰值输出、低频率的脉冲条件。辅助气体使用空气时也和使用氮气时一样,是不会发生过烧的,但却很容易在底部出现挂渣,需要将条件设置为高辅助气体压力、高峰值输出、低频率的脉冲条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金属激光切割机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