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汽车技术专家杨上陆与张延松将参加株洲轨道车辆与激光技术会议并做演讲

rongpuiwing 来源:激光制造网2019-11-13 我要评论(0 )   

LMN 2019中国(株洲)轨道车辆制造与先进激光技术大会将于2019年11月21-22日在株洲举办。会议由《激光制造商情》、株洲(国家)

LMN 2019中国(株洲)轨道车辆制造与先进激光技术大会将于2019年11月21-22日在株洲举办。会议由《激光制造商情》、株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联合举办。中国激光产业社团联盟理事长、天津大学教授姚建铨担任会议主席。


 

本次会议将围绕“绿色、高效、智能”核心主题展开一场别开生面的行业对话,探讨激光技术在轨道交通制造中的机遇与挑战,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到会做报告,同时将会有众多来自国内各高校研究院科研人士参会。


应大会主办方之邀,上海交通大学张延松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杨上陆研究员将参加本次会议并做技术报告。



张延松教授本次参会将带来讲题《新能源汽车制造中的激光焊接技术应用》,他利用电阻热、激光、超声、电弧等多能场,开展复杂薄板结构的装配/连接技术及装备研究。本次报告他将与我们分享激光焊接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制造中的应用。


张延松教授作为上海市复杂薄板结构数字化制造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主要从事复杂薄板先进焊接与连接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制造等研究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围绕层叠结构装配理论与工艺新方法的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福特汽车大学研究计划URP项目、上海汽车工业发展基金、机械与振动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课题、通用汽车和上海汽车企业联合技术攻关项目等。作为子项目负责人,承担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实验室先进制造领域研发项目5项,在Welding Journal等国外焊接领域顶级期刊上发表SCI论文60余篇,授权美国发明专利3项。获得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人才计划资助,上海交通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奖”。


杨上陆研究员本次参会将带来讲题《激光焊接技术在轨道交通和汽车工业上应用的一些探索》,他目前主要从事激光智能制造、激光与材料之间的相互作用、先进材料的焊接和连接、制造过程的传感和控制、制造过程的数值模拟等领域的研究。本次报告将带领我们探索激光焊接技术在轨道交通和汽车工业上的应用。


杨上陆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曾获通用汽车“个人杰出奖”,2016全球百大研发科技奖,2017全球百大研发科技奖入围奖,2018 CLEO/Laser Focus World 白金奖(研发应用类最高奖),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等。2010-2017,杨上陆博士在通用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工作,主要负责焊接和连接方向的前瞻性技术开发和技术的转移转化。其6项发明专利在通用汽车全球工厂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应用,1项发明专利授权给美国钢铁公司。杨上陆博士已申请发明专利102项,授权23项美国、德国等发明专利。其研究成果两次被美国工业界评为“美国重大科技突破之一”并收录入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年刊中。



会议日程安排




时间

2019年11月21-22日


地点

株洲·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导航“动力谷大厦”)


详细地址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仙月环路动力谷大厦旁


会议报名

广东省激光行业协会  《激光制造商情》

联系人:苏小姐 

手机:13602330190;15625888169(微信号)

电话:0769-2238 1699

论坛官网:www.alat.com.cn

转载请注明出处。

轨道交通株洲专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