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华工激光打造国内首套出口印度的大型激光切焊一体机顺利验收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工激光2019-11-11 我要评论(0 )   

近日,华工激光为印度大型商用车及火车零部件生产制造商OMAX集团打造的大幅面激光切焊一体机已完成验收,设备将于本月底发往印度

近日,华工激光为印度大型商用车及火车零部件生产制造商OMAX集团打造的大幅面激光切焊一体机已完成验收,设备将于本月底发往印度,在当地进行安装调试。此台设备为国内首套出口印度的大型激光切焊一体机,将用于印度火车皮焊接的国家级项目中。

目前,印度大型国有企业已有激光焊接设备,但是OMAX集团是首次采用激光焊接车皮,也意味着华工激光打破了印度全自动化车皮激光焊接设备专靠进口欧洲设备的垄断。



图片来源:华工激光

印度铁路交通发达,国内有上千的站点,每天运行的火车达上万辆,因此火车是印度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若使用人工进行火车皮焊接,一节车厢长度的火车皮需要至少一天的时间才能完成,造成人力物力的极大浪费,激光技术自然就成了焊接的不二选择。

印度市场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激光新兴市场,国内外大型激光企业相继进入。群雄逐鹿的环境下,华工激光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极具竞争力的售后服务,在一众国内外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印度客户的认可,成功拿下关系印度民生的国家级火车皮焊接项目,用实力在海外市场建立起公司良好的品牌形象。

过去生产的切焊一体机切焊长度只有5、6米,并不适用于火车皮加工这个领域。华工激光本次出口印度的大型激光切焊一体机进行了改进,可以说是为印度火车皮焊接量身打造。该设备可生产加工的工件最大宽度尺寸为2.5米,最大的长度尺寸为22米,加工厚度为1—6mm碳钢及不锈钢等金属材料,加工尺寸宽度和长度都可以按照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扩展。



图片来源:华工激光

设备设计研发的困难在于长度成倍的延长,需要有效防止工件表面在步进及输送过程中被划伤,经过反复的试验,技术人员采用滚台及升降针床,让滚台在工件步进的过程中实现同步同速动作,极大的降低工件划伤的几率。

同时,该设备是国内首个针对印度火车皮连续自动切焊的产品,可实现连续自动化生产,从原材料的上料、定位、装夹、切割修边、拼缝焊接、步进、输送、整体切割下料均为全自动化完成。

在验收现场,过去需要人工一天焊接完的火车皮,用这台设备只要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在场的印度客户赞不绝口,对设备的生产能力与切焊效果十分满意。



图片来源:华工激光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肩负着为制造的更高荣耀的使命,华工激光再一次用实力擦亮中国造,在国内外制造业转型升级之际,不断拓展激光技术应用的深度与广度,走向更大更宽广的世界舞台。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华工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