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涨知识! 教你如何避免激光器“重感冒”

rongpuiwing 来源:飞博激光2019-11-08 我要评论(0 )   

秋风凛冽,寒冬将至,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冬日寒冷的温度条件下,如果没有精心的维护保养,日夜辛勤劳作的激光器也有可能患上

秋风凛冽,寒冬将至,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冬日寒冷的温度条件下,如果没有精心的维护保养,日夜辛勤劳作的激光器也有可能患上“重感冒”:当环境温度降至冰点以下时,激光器中的冷却液会由液态变为固态,固态冷却液的体积会大幅增加,从而产生涨破水管的风险,而一旦内部器件被涨裂,则很可能面临返厂维修的窘境,从而给用户带来较大的经济损失。


人得了重感冒可以吃药打点滴,而激光器的“重感冒”要怎么预防和治愈呢?别着急,现在教你防治办法!


方法一

保证水冷机与激光器的信号连锁处于生效状态,以防水冷机出现故障时影响到激光器的核心部件。


方法二

不关水冷机,尤其在夜晚,请保证水冷机不停机,同时可将水温设置在5~10℃之间,保证冷却液正常流动并且温度处于冰点以上。


方法三

在冷却水中加入防冻液,防冻液一般推荐乙醇和水的混合液,乙醇含量每提高10个百分点则混合液的凝固点约下降10℃,以此来决定乙醇的加入量。当然我们也可以选择市面在售的防冻液,如Clariant公司的AntifrogenN防冻液,防冻液和去离子水的比例是3:7,按这个比例添加后能将冷却液的冰点降到-20℃。除上述提到的两种方案外,客户万不可采用汽车或其他机床防冻液来替代,因为这些防冻液里很可能含有腐蚀金属件和橡胶水管的成分,甚至对光纤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


方法四

如较长时间内不使用激光器,需排空激光器中冷却液。简单的放水是无法排净的,我们可以借助外部气体导入将冷却液彻底排空。具体方法为,将进水口的水管从激光器上拆下来,用压缩气体(压力<3bar)对进水口进行同期,直到将内部水路的残余冷却液从出水口排干净为止,如下图所示。



灵活运用以上几种方法,做好预防工作,一定可以维护好激光器,杜绝激光器冬季“重感冒”。


来源:飞博激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故障冷却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