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今日要闻

山东济南打造“中国激光第三极”

星之球科技 来源:科技之窗2019-09-19 我要评论(0 )   

近日,山东省政府决定,启动建设激光装备、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聚合物新材料等第一批共5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5家共同体分

近日,山东省政府决定,启动建设激光装备、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聚合物新材料等第一批共5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5家共同体分别是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聚合物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山东省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山东省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

从功能需要看,5家共同体分别侧重解决一个困扰山东省产业发展的核心问题,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侧重推动产业升级,无机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侧重培育新兴产业,聚合物新材料创新创业共同体侧重壮大产业集群,海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着重解决海洋科技成果转化贵、转换难等问题,培育海洋经济新动能,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侧重促进产业链延长和交叉融合发展。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唐波介绍,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由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牵头建设,突出“政”的主导作用,以激光技术应用为突破口,超前布局激光医疗、激光再制造等产业,加快培育千亿级激光晶体材料及元器件和激光器产业集群,努力将济南打造为比肩武汉、深圳的“中国激光第三极”。

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焦卫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山东省激光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建设主体是“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作为高新区专业园区之一,负责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的发展。共同体现有成员单位约20家,其中济南市最大的三家激光装备企业均为共同体成员单位;省内激光领域科研水平高、力量强的单位——山东大学晶体所、齐鲁工大、省科学院激光所等也为共同体成员单位。另外还有金融、科技服务、知识产权等机构的加入,共同组成“政产学研金服用”的创新创业体系。

另据了解,在济南高新区规划建设“北方光谷——国际激光产业园”,一期工程将在年底前开工建设。“共同体是开放、协同、合作、创新的组织,根据产业发展需要、产业环境变化,不断创新发展,不断探索创新性的做法。在共同体带动下,激光产业产值在建设期内翻一番。”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装备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