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盛雄激光:5G新材料LCP加工的新突破

来源:第一手机界2019-09-11 我要评论(0 )   

“对于5G应用,盛雄激光去年在LCP材料上有了新的突破。”“LCP作为一种新材料,非常适用于微波,毫米波设备。”“LCP材料作为5G

“对于5G应用,盛雄激光去年在LCP材料上有了新的突破。”

“LCP作为一种新材料,非常适用于微波,毫米波设备。”

“LCP材料作为5G天线,其介电常数低、介电损耗小的、操作频带范围宽、低吸水性,5G高频毫米波下能稳定工作,未来LCP电线极有可能实现现有天线产品的全面替代。”9月5日,深圳会展中心,盛雄激光负责人在2019年第一届5G+AIOT技术高峰论坛上发表了题为《5G时代,激光设备的市场机会》的演讲表示,耐热性差、可弯曲性能好这些特征,使得机械接触式加工边缘质量差且难以保证其加工精度。

针对这些特性,盛雄激光采用超短脉冲紫外皮秒激光&扫描振镜&场镜,紫外激光单光子能量高,可直接破坏某些材料的化学键来实现切割,穿透能力强、光斑小,热影响小,近似于“冷加工”。

 

“超短脉冲皮秒激光脉宽极短,其依靠自身极高的峰值功率,具有可瞬间气化或改质材料的特性。”

该负责人在会议现场展示了LCP 软板紫外激光切割边缘效果图。“可以看到不论是补强区还是PI区,切割效果都能做到10个微米以下。”

此外,盛雄激光在柔性电路板FPC加工上也是颇有心得。

据介绍,在一部智能手机里面,FPC板用量较大,要用到10-15片。并且覆盖了闪光灯、电源线、扬声器、侧键、摄像头、显示和触控模组、耳机孔和麦克风等等多个部件。

“将来5G天线、OLED柔性屏、无线充电模组的创新发展带来FPC市场新增量。”

据相关调研数据显示,无线充电市场在2022年预计达140亿美元、渗透率达60%以上,最近几年整体将保持50%以上的增速,相关加工设备需求将持续大幅增长。

不过,市场的快速发展也给FPC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小,永远是不变的追求。小,代表效率高。”上述负责人指出,电子设计在不断提高整机性能的同时,也在努力缩小其尺寸。

层数增加、线宽和线距越来越窄、孔径越来越小等,使传统的机械加工已经难以满足FPC的制造工艺要求。“激光工艺尤其是短脉冲皮秒&飞秒紫外激光工艺成为FPC软板切割、钻孔的重要制程。”

未来,FPC软板加工领域激光设备需求有望持续增长。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盛雄激光5G新材料LCP加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