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川藏 · 青藏之行 | 盛雄在行进中成长,在历练中变强

来源:盛雄激光2019-08-21 我要评论(0 )   

心动不如行动,行动才能成功。川藏·青藏之行的前四天,猎鹰军团踏上革命圣地遵义、水利鼻祖都江堰、天府蜀地成都、洁白仙地甘孜

动不如行动,行动才能成功。川藏·青藏之行的前四天,猎鹰军团踏上革命圣地遵义、水利鼻祖都江堰、天府蜀地成都、洁白仙地甘孜的土地,在当地,领略山河美景,追寻历史足迹,感受风土人情,以达到提升心性的目的。



行走篇


8月16日盛雄人顺利抵达遵义,一行人上午参观了遵义会议遗址,从中感悟到每个组织都是在磨难中由幼稚走向成熟,并从党的胜利中悟出领导方向的重要性。


【遵义会议遗址】


告别遵义后,“猎鹰军团”驱车480公里前往巴山蜀地——都江堰。旅途中,大家不免有些疲惫,然而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当日下午,到达都江堰后,“猎鹰军团”共享美味火锅,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都江堰】

8月17日上午,“猎鹰军团”参观了都江堰,成都的杜甫草堂和武侯祠,更进一步感受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从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建造中,可以明白当问题来临,堵或是熟视无睹,是没有用的,而是应该去疏通。大家对李冰、杜甫和诸葛亮的种种事迹感触颇深。拜访武侯祠,能够懂得团队组织人才梯队建设和长期培养的重要性。下午时分,“猎鹰军团”驱车300公里辗转下一站,康定。



8月18日的康定之行,可以说是险象环生,队伍中的3台车先后出现故障。最后,大家集思广益,决定分成三路走,继续旅程。康定—雅江—巴塘,最美的风景总在路上。


在路上,“猎鹰军团”偶遇一位环游全国的骑行者。据骑行者说,他22岁,从安徽出发,已经骑行了一个月。他说:“想趁年轻的时候,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这样以后回忆起来,还是觉得做得有价值。”



思考篇

跳出舒适圈,突破自我,在往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行动。丰富见识,有助于形成正确的人生观。此行也培养了伙伴们的团结协作、坚持不懈的精神,同时也凝聚了组织的向心力。

——甘松清


全国自驾出行,更多的是增进同事之间的了解,互相学习,同时欣赏沿途的风景,了解当地人文气息,开拓自己的眼界。对自己的启示是,带团队做项目,要多听取他人意见,学会筛选,择其善者而从之,学会关心团队成员并倾听内心,同时不断提升自己品性!

——申龙


接下来的旅程,我会全身心投入到行程中,暂时抛开工作。相信无论是在公司,还是在旅行,我都会得到历练。西藏是个我一直期待的地方,今天有幸付诸于行动了,虽然有对高反的担心,但心中还是渴望蓝天白云,广袤天地。

——黄川


感受当下,珍惜眼前。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每个朝代都有自己的繁荣和没落,时代在变迁,跟不上变化就会被淘汰。旅途中不仅有大山大河,也有身边的同伴,每次的出行都会发现同事的另外一面。自己的见识还不够,此次的万里行是一个见世面的好机会。

——杨芳


心中对此次旅行抱着憧憬和期待,希望通过这次行程感受大草原的广阔无垠,体验在草原上的策马奔腾。我懂得了行万里路前要做到读万卷书的重要性,通过阅读有了一定见识,才能结合行走去感悟,才能转化成自己的经验。

——黄伟俊


【8.17都江堰影】

三天的经历,让我有了心态的转变:从这三天交接工作的正常进行,感悟到,要把自己定位成一个管理者,学会抓住工作的重点。同时,我反思自己要学会分解手里的工作,相信新同事,有人接手自己的工作,自己才会有时间和精力去应对新的工作和挑战,自己的能力才能随之得到更大的提升!

——周欣


组织团体旅行,玩是必须的,但不能傻玩,途中肯定有大好风景河山,也有艰难险阻,边走边看,自然会把这都收纳在心中。

——李光辉


【8.17武侯祠影】

这三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很多年没有像这样和儿子一起旅游了。出来一趟,我们要明白公司的要求是什么:我们该怎么做。我认为“行走+思考”其实就是升华自己的一种方式。

——赵远成


此次活动是一个放空自我,与同事深入相处的一个过程,多一些思维的碰撞,打开自己的眼界。李冰之所以能将智慧转为实物,因为他有公心,具备一定的领导能力,手下都服从他;杜甫和诸葛亮,为了做正义的事,经历了很多挫折才被记入历史,所以没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的,要耐得住寂寞,在不断的经历中总结和反省。

——张丹丹


【8.18康定影】

我对都江堰有进一步的认知。“筑坝分水,修渠引水”将岷江水流分成两条,其中一条水流引入成都平原,这样既可以分洪减灾,又可以引水灌田、变害为利,从中反思工作中是否可以将不利变为有利。

——吴从友



海拔、困难都不是借口和理由。

生活以成败论英雄,

所以必须做强者。

想要成大器,

就容不得胆小怕事。



转载请注明出处。

盛雄激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