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企业新闻

锐科激光:乘风而上的光纤激光器国产化龙头

rongpuiwing 来源:国信研究2019-08-14 我要评论(0 )   

光纤激光器:激光光源中最有前景的方向激光切割和激光焊接相对传统加工具有明显优势,全球激光市场持续增长,光纤激光器加速爆发

光纤激光器:激光光源中最有前景的方向


激光切割和激光焊接相对传统加工具有明显优势,全球激光市场持续增长,光纤激光器加速爆发。全球光纤激光器收入从2013年的8.41亿美元增加至2018年的26亿美元,CAGR达25.32%,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当前全球IPG一家独大,占据光纤激光器约50%的市场份额。海内、外企业分别在低、高功率市场占据垄断地位。但随着锐科激光等公司不断向高功率激光产品突破,打破国外企业在高功率市场的垄断,未来有望实现高功率激光器的逐步国产化。


锐科激光是光纤激光器国内龙头  技术基因驱动、垂直整合能力强


锐科核心竞争力强。


1)技术基因驱动: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并实现规模化生产的企业,在三位行业资深专家的技术引领下先后研制生产出100w到20kw的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打破国外垄断,牵头制定国内行业标准,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2)垂直整合能力强:

自主研发及产业并购已掌握泵浦源、特种光纤、光纤耦合器、传输光缆组件等核心器件\材料关键技术及规模化生产,已基本实现自产自制,成本有效降低,毛利率/净利率显著提升。


对标全球龙头IPG,公司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  市场份额增长确定性强


锐科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1)与IPG相比,锐科具备显著的人力成本优势和本土化售后服务优势,2018年净利率30.09%,超过IPG的27.69%,且其产品结构和自制率使得净利率仍然存在提升空间;2)与国内同行相比,锐科垂直整合带来的成本优势明显,高功率段光纤激光器竞争力更强。公司2014-18年营收CAGR+58%,归母净利润CAGR+138%。对标全球龙头IPG,公司具备极大成长空间。


转载请注明出处。

锐科激光光纤激光器激光光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